网站无障碍

市纪委常委(扩大)会议暨市监委会议专题研究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监督执纪问责和监督调查处置工作

来源:宜春市纪委市监委网站发布时间:2019-04-11 08:15:51

49日,市纪委常委(扩大)会议暨市监委会议召开。会议专题学习中央扫黑除恶第二轮、第三轮督导工作动员培训班有关精神,中央扫黑除恶第15督导组督导江西省工作动员会精神,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监委主任孙新阳关于全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监督执纪问责和监督调查处置工作的指示精神,听取全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监督执纪问责和监督调查处置工作有关情况汇报。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王玮主持会议并讲话。

图为会议现场​

会议指出,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目前,全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监督执纪问责和监督调查处置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效,但离中央、省委、市委的要求和人民群众的期待还有差距。

会议强调,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必须自觉扛起责任,主动担当作为,把“打伞破网”工作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好。认识要再深化,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要以深挖涉黑腐败和黑恶势力“保护伞”为主攻方向,坚决摒弃消极懈怠情绪,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监督执纪问责和监督调查处置工作放在最突出、最优先的位置抓紧抓实;责任要再压实,把握职责定位,把压力传导下去,把责任担当起来,既要深挖彻查黑恶势力背后的腐败问题和“保护伞”,又要对相关职能部门在专项斗争中不作为、慢作为、失职失责等问题进行责任追究;整改要更有力,坚持问题导向,认真抓好省委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第八督导组反馈问题整改落实,举一反三、务求实效;措施要更精准,准确把握政策界限,强化纪法贯通,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以更大力度、更快节奏推动“打伞破网”工作取得新突破。

会后,王玮还约谈了省委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第八督导组反馈问题后整改进展不快,以及当前工作落后的3个县市区纪委监委、3个纪工委和4个派驻(派出)机构主要负责同志。

网站地图
宜春市纪检监察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