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高安:跟踪督办 每月调度 聚力"破网拔伞"

来源: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发布时间:2019-08-02 08:03:29

​      “刘某身为共产党员,包庇纵容黄某等涉黑涉恶行为,充当黑恶势力‘保护伞’,给予其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将其涉嫌犯罪问题移送检察机关审查起诉”,近期,江西省高安市又一“保护伞”应声倒下。

  今年以来,江西省高安市纪委监委聚力“破网拔伞”,推进扫黑除恶监督执纪问责工作有序开展。建立涉黑涉恶问题线索移送和查办反馈机制,健全侦查、起诉、审判各环节反馈流程,随案找伞,及时排查党员干部、国家公职人员涉黑涉恶问题。建立班子成员包案机制,对公安机关已破获或正在侦办的黑恶案件实行包案,由班子成员分包问题线索,纪检监察室跟踪督办,每月调度办理情况,精准“打伞”。同时,通过调研、督查、约谈等方式,强化督促指导,层层传导压力,推动责任落实。先后组织了3次全面监督检查,对工作开展不力的5个乡镇党委和3个部门“一把手”进行了集体约谈。

  截至目前,该市共查处涉黑涉恶腐败和“保护伞”42起,其中查处涉黑涉恶腐败问题14个,立案14人;打掉黑恶势力“保护伞”7个,立案7人;查处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不力问题14个,立案14人。(江西省纪委监委)

网站地图
宜春市纪检监察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