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所在位置: 首页 / 通报曝光

我市通报4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来源:廉洁宜春发布时间:2020-09-29 09:19:37

      中秋、国庆假期将至,为进一步严明纪律,充分发挥典型案例警示教育作用,现将我市查处的4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通报如下。分别是:

      高安市卫健委正科级干部罗晔根私车公养问题。2015年10月,罗晔根由高安市文化局党组书记、局长调任高安市卫计委党委书记,未将个人保管使用的高安市文化局的公务油卡移交,而是随身带离并留作私用。2020年4月,罗晔根受到党内警告处分,有关违纪款予以收缴。

      丰城市荷湖乡人大主席葛光辉违规发放津补贴问题2018年10月和2019年6月,葛光辉未经请示主要领导同意,先后2次违规审批发放有关人员奖金、福利等。葛光辉作为分管财务工作的领导,对此负有直接责任。2020年8月,葛光辉受到党内警告处分,有关违规发放奖金、福利等上交单位财务。

      万载县自然资源局国土空间用途管制股股长肖放违规收受管理服务对象礼品礼金、购物卡问题2010年至2019年期间,肖放违规收受管理服务对象超市购物卡、香烟、现金红包等。2020年7月, 肖放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有关违纪款予以收缴。

      樟树市实验学校公务接待中违规提供酒水问题。2018年4月至5月,樟树市实验学校党支部书记、校长欧阳九林违反公务接待有关规定,安排办公室工作人员多次在学校食堂公务接待中提供白酒。对此,欧阳九林负有主要领导责任;分管办公室的副校长刘雪栋负有重要领导责任。2020年8月,欧阳九林受到党内警告处分;2020年6月,刘雪栋受到诫勉谈话处理。

     通报指出,上述4起问题,反映出个别党员干部在正风反腐高压态势下,仍然心存侥幸,必须予以严肃处理。全市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从中汲取深刻教训,切实引以为戒,从小事小节做起,自觉抵制歪风,时刻紧绷纪律规矩这根弦,牢固树立勤政务实、清廉节俭良好形象。

    通报强调,全市各级党委(党组)要自觉扛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制止餐饮浪费行为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守“严”的主基调,加强对党员干部的教育管理监督,持续净化节日期间风气。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认真履行监督责任,认真落实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关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加强监督执纪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工作意见》,把节约粮食、制止餐饮浪费作为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纠治“四风”的重要方面,纳入日常监督检查、巡察等工作重要内容,加强对各地各部门各单位制止餐饮浪费行为情况的监督检查,狠刹奢侈浪费歪风。要紧盯重要节点、重点领域、关键环节,聚焦违规公款吃喝、收送礼品礼金、违规配备使用公车等节日期间易发多发问题,组织开展不打招呼、不设线路的明察暗访、突击检查,对顶风违纪问题从严从快查处,对典型问题点名道姓公开通报曝光,持续释放越往后执纪越严的强烈信号,不断巩固和拓展作风建设成效。

网站地图
宜春市纪检监察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