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所在位置: 首页 / 通报曝光

我市通报5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来源:宜春市纪委市监委网站发布时间:2020-12-25 17:46:47

元旦、春节将至,为进一步严明纪律,充分发挥典型案例警示教育作用,宜春市纪委市监委通报了5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这5起典型问题分别是:

宜丰县交通运输局主任科员兼铜万高速协调办副主任陶运生私车公养问题。2019年10月至12月,陶运生先后3次将其保管的宜丰县铜万高速协调办公务油卡为其亲属私车加油780.41元。2020年9月,陶运生受到党内警告处分,有关违纪款予以收缴。

靖安县环卫所所长王小平违规借用管理服务对象车辆问题。2017年至2019年,王小平在王某淼承接县环卫所工程项目期间,每月多次借用王某淼一辆奔驰小轿车外出办事使用。此外,王小平还存在其他违纪问题。2020年9月,王小平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樟树市张家山街道办事处财政所所长黄小英违规发放津补贴问题。2013年至2019年,张家山街道办事处财政所以交通补助等名义,违规向本单位工作人员发放补助,共计63350元。对此,黄小英负有直接责任。2020年7月, 黄小英受到党内警告处分。有关违纪款予以收缴。

高安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人防股副股长吴俊松违规收受管理服务对象高档香烟、白酒问题。2014年11月至2016年5月,吴俊松先后6次违规收受管理服务对象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高档香烟、白酒,折合人民币共计18000元。2020年6月,吴俊松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有关违纪款予以收缴

袁州区灵泉街道城管所副所长易平违规公款吃喝问题。2019年国庆期间,易平在主持袁州区灵泉街道朝阳居委会工作时,安排其来宜春游玩的朋友在某酒店吃住两天,共计花费5291元。易平分三次开出住宿发票,并以社区正常开支的名义违规在单位报销。2020年7月,易平受到党内警告处分。有关违纪款予以收缴。

通报指出,上述5起案例,有的心存侥幸,特权思想作祟,私车公养;有的政商交往“亲”“清”不分,违规收受管理服务对象高档香烟白酒,违规长期借用管理服务对象车辆;有的巧立名目,违规发放津补贴;有的隐形变异,假借公务之名迎来送往,搞公款吃喝送请。这些问题,反映在当前正风肃纪反腐高压态势下,仍有少数党员干部纪律规矩意识淡薄,心无敬畏,顶风违纪,也表明“四风”问题积习甚深、顽固复杂,稍有懈怠便会反弹回潮。全市广大党员干部要从中汲取深刻教训,引以为戒,警钟长鸣。

通报强调,“节点”就是“考点”。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是长期有效的铁规矩、硬杠杠,必须保持定力,寸步不让。全市各级党组织要坚决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认真履行主体责任,坚持把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纳入全面从严治党大局,把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和享乐主义、奢靡之风作为一个整体同步推进、同向发力,形成以上率下、齐抓共管的良好工作局面。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监督责任,继续发扬钉钉子精神,一个节点一个节点坚守,一个问题一个问题解决,一个领域一个领域推进,针对节日期间易发的违规收送名贵特产和礼品礼金、违规吃喝、违规接受管理服务对象宴请、违规发放津补贴、公车私用、私车公养、餐饮浪费等突出问题,加强监督检查,对顶风违纪问题严查快处、决不放过,对典型问题及时通报曝光,以永远在路上的坚韧和执着推动党风政风和社会风气持续好转

网站地图
宜春市纪检监察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