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所在位置: 首页 / 通报曝光

敲警钟!我市8名领导干部酒驾醉驾被通报

来源:宜春市纪委市监委网站发布时间:2021-01-26 16:52:42

临近春节,酒驾醉驾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进入高发易发期,为进一步严明纪律,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遵纪守法,坚决遏制酒驾醉驾等违纪违法行为,日前,市纪委通报了8起领导干部酒驾醉驾典型案例,并要求各地各部门各单位及时将通报精神传达到基层党组织和每一位党员干部。

通报指出,这8起典型案例,反映出我市少数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对酒驾醉驾行为的危害性认识不够,纪法意识淡薄,心存侥幸,以身试法。全市广大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要从中汲取深刻教训,进一步增强纪律规矩意识,坚决摒弃“抓不到我”的侥幸心理、“不会抓我”的特权思想,本着对自己负责、对家人负责、对社会负责的态度,不越纪律红线,严守法律底线,带头遵纪守法,安全文明驾驶。

通报要求,全市各级党组织要坚决扛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举一反三,进一步强化对党员干部的日常教育监督管理,通过集体谈话、个别提醒、开展警示教育等多种方式,重申相关纪律要求,督促本地本部门本单位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切实增强纪法意识,远离酒驾醉驾等“破法”行为。各级公安机关要持续加大对酒驾醉驾等交通违法行为的查处力度,涉及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的,要及时移交纪检监察机关处理。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监督责任,对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酒驾醉驾问题坚决依规依纪依法严肃处理,并深挖彻查酒驾醉驾背后可能存在的公款吃喝、“不吃公款吃老板”等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对典型案例点名道姓通报曝光,不断释放越往后执纪越严的强烈信号,推动全市党风政风持续好转,为宜春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提供坚强作风保障。

网站地图
宜春市纪检监察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