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所在位置: 首页 / 通报曝光

我市通报3起隐形变异“四风”典型问题

来源:市纪委市监委网站发布时间:2021-04-28 20:36:05

“五一”将至,为进一步严明纪律规矩,持续释放正风肃纪的强烈信号,宜春市纪委市监委对近期查处的3起隐形变异“四风”典型问题进行公开通报。具体如下:

樟树市财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方军辉违规收受管理服务对象购物券问题。2021年3月,方军辉收受管理服务对象黄某所送商行香烟购物券1张,并将此购物券拿到该商行兑现,兑得现金4320元。2021年4月,方军辉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樟树市城投公司副总经理刘宁违规收受管理服务对象购物卡问题。2020年中秋和2021年春节期间,刘宁先后两次收受管理服务对象严某所送商行储值购物卡16张,共计价值9600元。2021年3月,刘宁委托他人,将上述所收购物卡拿到商行购物和兑换现金。2021年4月,刘宁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樟树市交通局稽查股股长熊金胜违规收受管理服务对象礼品购物券问题。2021年春节前夕,熊金胜收受管理服务对象黄某高档香烟2条。2021年3月,熊金胜收受管理服务对象李某所送商行香烟购物券1张,并将此购物券拿到该商行兑现,兑得现金1440元。2021年4月,熊金胜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通报指出,藏在一张卡、一顿饭、一包烟、一瓶酒里的隐形变异“四风”问题,具有隐蔽性、顽固性和反复性,稍有松懈,就可能会死灰复燃,犹如病毒,侵蚀干群关系,损害政治生态,败坏党风政风,动摇党的执政之基,人民群众反映强烈深恶痛绝,必须坚决铲除。全市各级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务必要从中汲取教训,深刻警醒,引以为戒。

通报强调,全市各级党组织要坚决扛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从政治上看“四风”问题,结合各自实际,有什么问题就解决什么问题,什么问题突出就重点整治什么问题,持之以恒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锲而不舍纠治“四风”。各级领导干部要发挥作风建设“头雁效应”,落实“一岗双责”,加强对党员干部的教育、管理和监督,做到真管真严、敢管敢严、长管长严。广大党员干部要进一步增强纪律规矩意识,始终做到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认真履行协助党委加强党风建设的重要职责,把握作风建设内在规律和阶段性特点,一个专项一个专项研究解决,一个领域一个领域严管严治,一个阶段一个阶段持续推进。要深挖改头换面、转入地下的隐形变异问题,发现一起、严查一起,对典型问题及时通报曝光。要坚持一体推进“三不”,对反复出现、普遍发生的问题,深入分析、找准症结,健全制度、堵塞漏洞。要坚持立破并举、扶正祛邪,把治“四风”与树新风结合起来,以清廉宜春建设为抓手,坚决纠治不正之风,着力解决突出问题,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大力倡导新风正气,推动作风建设不断取得新成效,为我市“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提供坚强作风保障。

网站地图
宜春市纪检监察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