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所在位置: 首页 / 通报曝光

我市通报3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来源:市纪委市监委网站发布时间:2021-09-16 11:29:49

​中秋、国庆将至,为进一步强化警示教育,着力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宜春市纪委市监委对近期查处的3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进行公开通报。具体如下:

樟树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原党委委员汤滢违规收受礼品礼金、违规发放津补贴、公款旅游等问题。2014年至2019年,汤滢先后收受下属赠送的4部手机;2018年至2020年年节期间,先后9次收受管理服务对象赠送的购物卡及礼金,共计3万元。2016年,经汤滢签批同意,樟树市房管局滥发津补贴、奖金、福利,共计22.64万元。2016年4月、8月,汤滢带队组织樟树市房管局部分干部到三亚、厦门参加学习培训,期间借机公款旅游,费用共计1.73万元在单位财务报销。此外,汤滢还存在其他严重违纪违法问题。2021年6月,汤滢受到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并被移送司法机关处理,违纪违法款予以收缴。

铜鼓县三都镇敬老院违规发放补助、套取资金用于招待开支等问题。2017年1月至2019年12月,时任三都镇敬老院院长黄水兵要求采购人员通过违规虚报采购费用的方式,套取15000余元用于支付招待开支;2018年1月至2020年12月,黄水兵安排财务人员违规发放各项补助,共计38895元。此外,黄水兵还存在其他违纪问题。2021年6月,黄水兵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并被免职,违纪款予以收缴。

奉新县罗市镇芭源村违规公款购买、赠送礼品和发放福利的问题。2021年春节前,芭源村党支部书记涂承红决定,公款购买香烟、苹果、牛肉、大米等用于送礼和给村组干部发放福利,共计30850元。涂承红送礼途中被督查组当场查获,村组干部将领取的福利退回。2021年3月,涂承红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有关款项主动上交至财政。

通报指出,上述3起案例,有的违规收受礼品礼金、违规发放津补贴、公款旅游,有的违规发放补助、套取资金用于招待开支,有的违规公款购买、赠送礼品和发放福利,这些都是节日期间容易发生的踩踏纪律红线的突出问题。这反映出在当前持续正风肃纪反腐的高压态势下,仍有少数党员干部不知畏、不知止,心存侥幸、顶风违纪。这也充分表明,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必须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对“四风”问题露头就打、反复敲打,坚决防反弹回潮、防隐形变异、防疲劳厌战。全市广大党员干部要以案为鉴,警钟长鸣。

通报强调,“节点”就是“考点”。对上述3起典型案例在节日前夕进行点名道姓通报曝光,目的是教育提醒广大党员干部要始终绷紧作风建设这根弦,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自觉抵制享乐奢靡歪风。全市各级党组织要深入学习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作风建设的重要论述,坚持从政治上看、从政治上抓,结合清廉宜春建设,把专项治理严防吃喝送礼歪风作为其中一项重要任务,层层传导压力,级级夯实责任,抓紧抓实抓出成效。各级领导干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以自我革命的决心,切实增强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治“四风”树新风的历史自觉、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通报要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继续紧盯重要节点和薄弱环节,针对节日期间易发的违规吃喝、违规收送礼品礼金、违规发放津补贴等突出问题,把深化违规吃喝送礼歪风专项治理与党员干部、公职人员酒驾醉驾问题专项治理结合起来,对顶风违纪者严查快处、决不放过。要聚焦重点对象、重点环节靶向监督,有什么问题就解决什么问题,什么问题突出就集中整治什么问题,找准症结,精准施治。要坚持立破并举、扶正祛邪,积极探索创新作风建设“三不”一体推进的有效途径,不断建立健全作风建设长效机制,特别是对有关典型案件暴露出的问题,要督促相关职能部门举一反三、建章立制、强化监管、堵塞漏洞,持续提升作风建设治理效能,以正风肃纪新成效为我市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网站地图
宜春市纪检监察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