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所在位置: 首页 / 图片新闻

全市纪检监察系统案件审理工作座谈会召开

来源:市纪委市监委网站发布时间:2022-05-30 09:40:37

5月26日,宜春市纪检监察系统案件审理工作座谈会在丰城召开。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石军英出席并讲话。

会上,丰城、袁州、樟树、靖安、奉新等5个县(市、区)纪委书记汇报了案件审理工作和审理队伍建设情况,各县(市、区)纪委案件审理部门负责同志围绕加强和改进案件审理工作,结合工作实际谈认识体会、提意见建议。石军英认真听取发言并逐一点评,现场气氛热烈。

会议指出,召开此次案件审理工作座谈会,目的是认真贯彻落实省纪委省监委《关于一体化加强全省纪检监察干部队伍业务人才培养的意见》文件要求,通过沟通交流,推动互学互鉴,进一步提升案件质量,打造业务精兵,推进全市案件审理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要站在讲政治的高度看待案件审理工作,牢固树立“案件质量是案件的生命线”理念,严格落实案件审理“24字方针”,确保每一个案件都经得起实践、人民和历史的检验。要精准把握案件审理工作的政治属性,坚持从政治上看、从政治上分析,既查清违纪违法事实、惩处腐败分子,又修复政治生态、堵塞制度漏洞;坚持以上率下,“一把手”要扛起第一责任人责任,坚持高标准、严要求,严把案件质量“关口”,提升案件审理质效;保障案件审理时限,加强一体化业务培训,提升工作效率,着力化解“人少事多”矛盾;严格落实“查审分离”,防止既当“运动员”又当“裁判员”;坚持“一盘棋”谋划,全流程发力,构建案件质量责任共同体。要坚持客观公正、实事求是,精准把握纪法罪差异化证据标准,确保依规依纪依法、审慎稳妥精准。

会议要求,要持续加强案件审理干部队伍建设,坚持“办精品案件、带精品队伍”,不断提升干部的政治能力和纪法业务技能,坚持从实践中来、到实践中去,不断提升干部的归纳总结能力和工作水平,坚持严于律己,强化纪律规矩意识,努力锻造一支既有高尚“医德”,又有高超“医术”的审理铁军。

网站地图
宜春市纪检监察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