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所在位置: 首页 / 图片新闻

宜春市领导干部配偶“家庭助廉”培训班开班 石军英出席开班式并讲话

来源:市纪委市监委网站发布时间:2022-08-31 09:32:10
8月30日,宜春市领导干部配偶“家庭助廉”培训班在宜丰开班,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石军英出席开班式并讲话。

石军英指出,当前,反腐败斗争虽然取得压倒性胜利并全面巩固,但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家风问题已经成为党的十八大以来腐败案件的共性问题,很多领导干部的落马,跟家风不正,对配偶、子女等亲属失管失教有着直接的关系。大家要对家风问题保持高度警醒,深刻认清当前全面从严治党严的形势、严的要求,本着对组织负责、对爱人负责、对家庭负责的态度,把自己管好,把爱人看住,否则既害了自己,又毁了家庭。

石军英强调,家风是社会风气的重要组成部分,从传统文化层面来看,中华民族历来重视家庭家风家教,中华民族传统家庭美德已深植于每一个中国人的心灵,融入每一个中国人的血脉;从党的优良传统来看,严格家风家教是党的红色基因,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淳厚家风,为一代又一代共产党人树立了榜样;从现实案例来看,家风败坏是领导干部走向严重违纪违法的重要原因,一些领导干部腐化堕落,往往始于家风不正、家教不严。大家一定要始终牢记“好的家风,才是一个家庭最大的‘不动产’”,进一步提高对家风建设重要性、必要性的认识,不断培树践行良好家风。
石军英要求,要发挥好“贤内助”“廉内助”作用,一是要当好配偶身边的“监督员”,多吹清风、正风、廉洁之风,不吹歪风、邪风、不正之风,同时,加强对爱人“八小时外”的监督,对他们的交往圈多过问、多了解,对不良嗜好多劝诫、多制止,防止被别有用心的人“拉下水”;二是要当好家庭防线的“守门员”,树牢纪法意识,加强纪法知识学习,注意别有用心者的“感情投资”,防范不法商人的围猎,划出思想红线,明确行为界限,守住廉洁防线;三是要当好家庭幸福的“维护员”,严格教育子女,引导他们树立正确的“三观”,管好近亲属,决不让亲情裹挟了公权,用爱温暖家,对领导干部多些关心、理解和信任,少些埋怨、唠叨,让他们真正感受到家的温暖,进而集中精力、全身心地投入工作。

据悉,此次培训班由市纪委市监委、市委组织部、市委宣传部和市妇联联合举办,部分市直单位新提拔正处级领导干部配偶、县(市、区)处级领导干部配偶和宜丰县四套班子成员共120余人参加。开班式上,播放了警示教育片,部分学员作了交流发言。

网站地图
宜春市纪检监察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