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所在位置: 首页 / 廉政教育 / 他山之石

江苏淮安:以严实作风锻造过硬纪检监察队伍

来源:市纪委市监委网站发布时间:2022-09-30 08:51:55

  近年来,江苏省淮安市纪委监委充分认识抓好自身作风建设的极端重要性,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省纪委监委部署要求,以队伍强基攻坚工程为载体,坚持严在平时、管在日常、重在节点,着力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过硬铁军。

  淮安市纪委监委以锤炼“真功夫”持续推动纪检监察队伍建设。依托“知与行”实践课堂,开展专题化、互动化、融合化、延伸化培训,坚持分层学、分类学、集体学、个人学等方式,强化理论学习、纪法学习、警示教育学习、廉洁文化学习,以学站稳人民立场,以学提升专业本领。

  “我们定期对新录用(调入)人员、新提拔人员、调整岗位人员开展谈心谈话,鼓励他们尽快转变角色、适应岗位、融入集体,进一步增强廉洁自律意识和履职能力。”淮安市纪委监委干部监督室有关负责人介绍,该市纪委监委不断完善干部动态监管机制,为1400名纪检监察干部建立廉政档案。

  在此基础上,淮安市纪检监察系统认真贯彻《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条例》,严格执行监察法、监察法实施条例及请示报告制度。以“纪检监察机关要接受最严格的约束和监督”为总要求,淮安市纪委监委制定完善内控机制,持续开展干部家访、家庭助廉等系列活动,纪检监察干部廉洁从政意识进一步增强。

  “打铁必须自身硬,纪检监察干部作为监督执纪执法者,要坚持‘监督从严’主基调,对顶风违纪问题从严处置,坚决防止‘灯下黑’。”淮安市纪委监委有关负责同志表示。

网站地图
宜春市纪检监察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