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所在位置: 首页 / 廉政教育 / 他山之石

河北承德:六治六提擦亮作风建设金色名片

来源: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发布时间:2022-11-25 09:57:19

  近日,河北省承德市滦平县平坊乡纪委书记王一凡利用闲暇时间,常常到于营村与群众“拉家常”,宣讲民生监督政策,了解群众收入情况和发展产业面临的困难,现场收集社情民意。“群众的‘忧’‘盼’在基层,作为乡镇纪委书记,就要多下沉一线,多坐群众热板凳,多听群众心里话,让群众切实感到正风肃纪反腐就在身边。”王一凡说。

  今年以来,滦平县围绕停车难、小学“三点半”、供热管网迁移、农村“煤改电”等群众关切的身边事开展监督,从中查找党员干部是否存在“僵”“拖”“庸”等问题,积极解决群众急难愁盼。

  这是承德市持续推动作风转变的缩影。承德市委聚焦“三新一高”要求,紧盯制约高质量发展问题症结,把纪律作风整顿作为重要抓手,开展“六治六提”干部队伍纪律作风整顿,向“拖、庸、浮、僵、奢、散”顽疾亮剑,督促各级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履职尽责、为民服务,以求真务实作风把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到实处。

  “冬奥会期间,我们抽调监督检查室和派驻纪检组力量,联合乡镇纪委开展大气污染防控、疫情管控责任落实情况专项监督检查,重点查纠排查、管控不到位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发现问题及时督促整改。”隆化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介绍,该县发挥派驻纪检监察组“嵌入式”监督和探头作用,建立“室组地”立体化监督体系,对各项重点工作责任落实情况开展监督检查,督促党员干部凝心聚力、转变作风。

  “作风建设关乎高质量发展,关乎人民群众切身利益,关乎营商环境优化,关乎政治生态清朗。”该市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以来,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共发现党员干部纪律作风问题245个,问责75人。对于整顿期间发现违反作风纪律方面的典型问题,该市纪委监委及时点名道姓通报曝光,强化警示震慑和教育引导,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

网站地图
宜春市纪检监察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