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所在位置: 首页 / 业务之窗 / 巡察工作

市委第二巡察组向市住建局党组反馈巡察“回头看”情况

来源:宜春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网站发布时间:2021-11-03 11:39:01

  按照市委统一部署,8月12日上午,市委第二巡察组向市住建局党组反馈了巡察“回头看”情况。市委第二巡察组组长何文分别向市住建局党组书记龚向东和局党组反馈了巡察情况;市住建局党组书记龚向东主持反馈会议并就做好巡察整改作表态发言;市政府副市长龚法生对巡察整改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市委第二巡察组副组长游剑平、陈方如,市纪委市监委第五监督检查室、市委组织部干部监督科负责人,市纪委市监委派驻纪检监察组全体干部,市住建局全体干部职工共计150余人参加会议。

  何文反馈时指出,近年来,市住建局党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聚焦住房和城乡建设主责主业,为推进宜春住建系统高质量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同时,巡察也发现了一些问题,主要有:一是履行职责使命、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上级重大决策部署有差距。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住建系统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有差距;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的自觉性和坚定性不够,助推宜春住建高质量发展有欠缺;统筹推进住建领域打好“三大攻坚战”力度不大。二是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树得不牢,整治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不够扎实。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还有差距;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仍然存在;侵害群众利益问题易发频发;服务意识不强,担当尽责不够。三是党组织政治功能作用发挥不充分,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存在明显短板。领导班子凝聚力、战斗力亟待增强,践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有欠缺,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制不够精准深入,执行党的组织路线和选人用人制度存在不足,落实巡视巡察等反馈问题整改有差距。

  何文对整改工作提出了具体意见建议:深学笃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更强使命感和责任感践行住建服务宜春发展职能;一以贯之、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长期坚持“严”的主基调;切实加强干部队伍建设,不断提升住建系统凝聚力、战斗力;要坚决扛起政治责任,拿出硬招实招,把巡察整改工作落细落实。

  龚向东代表局领导班子作了表态发言,他表示,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全盘接受巡察问题清单,充分认识到巡察反馈问题的危害性和严重性,以高度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抓好巡察整改。强化政治责任,锤炼政治担当,全力整改巡察发现问题,认真剖析问题产生的深层次原因,切实把落实整改作为改进作风、推动工作、加快发展的实际行动。做好结合文章,落实主体责任,全面转化巡察整改成果。坚持把落实整改与住建业务结合起来,做到“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大力推进民生工程建设,积极开展城市更新行动,为推进宜春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龚法生对整改工作提出要求,一要充分认识做好巡察整改的重要性,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把整改作为一次严肃的党内生活,一次深刻的党性教育,精准发力,认真作答,以整改的实际行动树牢“四个意识”,践行“两个维护”。二要用务实管用的措施抓好整改落实,及时成立由市住建局党组书记任组长的巡察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及时研究制定整改方案,明确整改要求,落实整改责任,领导班子成员要率先垂范、以身作则,从本级改起、本人改起,直接抓、抓具体。三要以巡察整改的实际成效推动工作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把巡察反馈问题整改同当前正在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把整改融入日常工作、融入深化改革、融入全面从严治党、融入班子和队伍建设、融入清廉宜春建设,统筹推进中央巡视江西、省委巡视“回头看”和审计、主题教育等各类监督检查发现问题的整改。




网站地图
宜春市纪检监察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