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所在位置: 首页 / 业务之窗 / 巡察工作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江西万载创新学习方式 提升巡察干部能力素质

来源: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发布时间:2022-01-20 15:59:07

江西万载:创新学习方式提升巡察干部能力素质

江西省万载县委巡察办围绕提升巡察干部能力素质,创新学习方式,丰富学习内容,帮助巡察干部提升能力素质。

每轮巡察进驻前,县委巡察办会同组织、财务、审计等部门,精心准备巡察工作专题培训资料,就巡察工作流程、工作内容、谈话技巧、报告撰写等工作开展系统性业务培训,使巡察干部熟悉巡察业务,掌握必备技能。邀请纪检监察机关相关科室负责同志围绕如何深入了解印证问题线索等内容进行辅导,帮助大家提高分析、研判问题能力。

每轮巡察都采取“师傅带徒弟”等形式,在查阅资料、受理来访、个别谈话等工作中进行“一对一”、“手把手”指导。通过参加“真刀真枪”的实战巡察,使巡察“新兵”熟悉工作流程,在实战中锻炼、在实践中成长,不断提升发现问题的能力。

围绕“回顾总结、分析评估、经验交流、整改优化”四个环节,对巡察工作进行总结复盘,查找巡察中的短板和不足,使大家理清思路、找准差距、明确方向,在相互交流中学习,在总结提炼中提升。同时,也让巡察“新兵”尽快熟悉巡察工作岗位,少走弯路;让巡察“老兵”不断总结好经验、提炼好做法,再通过集体分析研究,固化为制度成果,形成常态化的工作机制,不断提升巡察工作质效。

网站地图
宜春市纪检监察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