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所在位置: 首页 / 业务之窗 / 巡察工作

我市首轮县(市、区)交叉巡察动员部署会召开

来源:宜春市纪委市监委网站发布时间:2022-03-14 11:27:25

    3月10日上午,我市首轮县(市、区)交叉巡察动员部署会议召开。

    会议指出,目前,县(市、区)巡察工作虽然已经实现了有形覆盖,但是离有效覆盖仍有差距,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巡察工作重要指示批示和重要论述精神,把思想和行动高度统一到党中央、省委和市委要求部署上来,深化政治巡察,强化政治监督,持续推动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要统一思想,充分认识到开展县(市、区)交叉巡察是推动市级巡察机构在上下联动中更好发挥作用的创新举措,是破解基层“熟人社会”监督难题的有效途径,是推动全市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必然要求。坚持蹄疾步稳、稳中求进原则,把做好交叉巡察工作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巡察办主任要发挥好牵头抓总、联络协调和服务保障作用,巡察组长要着力提升政治理论学习能力、组织领导能力、担当斗争能力、统筹协调能力和队伍管理能力,努力克服困难,推动巡察工作提质增效。加强组织领导,严明纪律要求,始终坚持把纪律规矩作为底线、高压线,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巡察工作纪律要求,严格请示报告制度,坚决杜绝跑风漏气、隐瞒截留等问题。

 据悉,这是我市首次采取“市级统筹、异地交叉”模式,对各县(市、区)开展常规交叉巡察。本轮巡察采取“交叉组长、联络员+当地巡察干部”的组织模式,各县(市、区)共组建40个巡察组,每组按照不少于10人要求,于今年3月底前进驻被巡察党组织。为提升交叉巡察质效,市委巡察机构还采取“一托二”方式,组建5个指导督导组,对县(市、区)交叉巡察工作进行指导督导。

 各县(市、区)委巡察办主任、交叉巡察组组长和市委巡察机构指导督导组组长、联络员等60余人参加会议。

网站地图
宜春市纪检监察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