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所在位置: 首页 / 业务之窗 / 巡察工作

市委巡察办:深化全员培训 提升巡察质效

来源:市纪委市监委网站发布时间:2022-04-11 09:45:06

察是全方位‘政治体检’,与业务巡察、业务检查有着本质的区别”“写入巡察报告的问题要做到见人见事见底稿,确保巡察发现的问题经得起推敲,受得住考验”……

日前,宜春市委巡察办组织召开了全市巡察干部集中培训会暨五届市委第三轮巡察巡前培训会,市、县两级巡察机构全体人员和参加本轮巡察的干部共600余人参训。

“我是第一次参加巡察工作,对怎样做到从政治上发现问题、分析问题,找不到方法,通过此次培训,我能更快地融入巡察工作。”听完专题辅导后,一名年轻的巡察干部说。

据悉,为全面提升巡察工作质效,本次培训市委巡察办专门邀请了7名来自省、市、县三级巡视巡察机构的业务专家,围绕党中央、省委、市委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以及政治巡察的内涵要求等相关内容,分阶段、分专题进行了授课。

“各位老师既原汁原味解读政策,又深入浅出讲解方法,还细细叮咛巡察工作的注意事项,给我们精心烹饪了一顿丰盛的业务大餐。”来自宜春职业技术学院的刘杰同志边听边记,收获满满。

“我对省委巡视组刘立松、省委巡视办陈建荣两位老师的授课印象最为深刻,他们的讲解,既有理论高度,又有实践深度,有效解决了当前我们工作中经常碰到的难题,是传经送宝的‘及时雨’,更是提振信心的‘强心剂’。”谈及感触,宜丰县委巡察办主任吴强深有体会。

“这样的培训,以后每轮巡察前我们都会举办,既帮助大家尽快掌握巡察业务知识,也通过集中学习,增进彼此交流、促进融合。”市委巡察办有关负责同志说,尤其是巡察工作涉及范围广、领域多、专业性强,参巡干部必须不断充实更新知识储备,才能练就发现问题的“火眼金睛”。

参训学员纷纷表示,回去以后,将把本次培训的所学所获有效运用到巡察工作具体实践之中,在“巡”中学、在“学”中巡,不断提升“巡”的精准度和“察”的有效性,不断增强本领能力,确保圆满完成本轮巡察工作任务。

网站地图
宜春市纪检监察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