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所在位置: 首页 / 业务之窗 / 巡察工作

奉新:“一把手”面对面督促 巡察整改落实见效

来源:市纪委市监委网站发布时间:2022-06-06 09:12:46

“巡察反馈存在哪些问题,是否都整改到位了?”近日,在县农业农村局巡察整改专题汇报会上,奉新县委主要负责同志开门见山地向分管该局的副县长问道。

为掌握巡察整改落实情况,检视整改实际成效,今年5月以来,该县由县委“一把手”牵头,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其他成员一起深入被巡察单位开展实地督导调研,听取被巡察单位整改工作专题汇报,对整改落实情况逐一过审,面对面点评,并提出下一步工作要求。

该县坚持把巡察整改工作作为“一把手工程”来抓,去年换届以来,多次召开县委常委会、书记专题会议研究部署巡察工作,研究制定了《奉新县委巡察机构与相关部门工作协作机制》《十五届县委巡察工作规划(试行)》等制度性文件,压紧压实责任链条。为切实抓好巡察整改落实,该县采取县委书记专题会点人点事督办,分管县领导负责督促、指导、推动整改任务落实,县纪委、县委组织部定期向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汇报巡察整改监督检查情况,县委巡察机构针对整改的薄弱环节,指导督导被巡察单位抓好整改等方式,构建自上而下、齐抓共管的整改责任体系,做实做细巡察整改“后半篇文章”。

“像今天这样面对面汇报巡察整改工作情况还是第一次,真切感受到了自己肩上沉甸甸的责任。”会后,这名副县长慨。

据了解,去年换届以来,该县已开展了2轮巡察,涉及11个县直单位,发现普遍性倾向性问题142个,其中,第1轮巡察反馈的问题已全部完成整改,第2轮巡察反馈问题整改工作正在稳步推进。

网站地图
宜春市纪检监察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