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所在位置: 首页 / 业务之窗 / 巡察工作

市委书记于秀明听取五届市委第三轮巡察情况汇报

来源:宜春发布发布时间:2022-07-19 09:45:13

7月17日,市委书记于秀明主持召开市委书记专题会,听取五届市委第三轮巡察情况汇报。他强调,全市各级党委(党组)和巡察机构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认真落实中央、省委关于巡视巡察工作新部署新要求,进一步扛牢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全面贯彻巡视工作方针,以更高标准深化政治巡察,持续推动新时代全市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建设江西综合实力强市提供坚强保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市委副书记、市长严允,市领导孙朝辉、石军英、徐云涌出席。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委书记易炼红听取十五届省委第一轮巡视情况汇报时的讲话精神和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监委主任、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马森述署名文章《以更高标准深化政治巡视》;听取了市委涉粮专项巡察监督检查和五届市委第二轮巡察反馈问题整改落实、五届市委第三轮巡察、五届市委第三轮巡察选人用人和意识形态专项检查等方面情况汇报。

3月20日至5月25日,市委安排5个巡察组对15个单位党组织开展了常规巡察。按照省委巡视工作部署,4月19日至6月25日,安排2个市委巡察组对全市生态环境系统和自然资源系统开展了上下联动巡察。6月1日至6月30日,市委安排1个巡察组对市矿业公司开展了机动式巡察。各巡察组按照政治巡察要求,坚持问题导向,围绕“三个聚焦”,对照被巡察单位的职能责任,政治监督更加聚焦,巡察方式更加灵活,工作开展更加规范,利剑作用更加彰显,顺利完成了本轮巡察任务。

于秀明指出,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也是全面落实省、市党代会精神的第一年,做好巡察工作意义重大。全市各级党委(党组)和巡察机构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巡视巡察是党章赋予的重要职责,站在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坚定不移深化政治巡察,强化政治监督,不断增强做好巡察工作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要突出监督重点,紧盯“关键少数”,结合被巡察单位的职能定位,重点加强对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扎实推动“六稳”“六保”、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全面从严治党等重大工作开展监督检查,推动党中央决策部署在宜春落地落实。要坚持问题导向,聚焦群众关心关注的问题,加强分析研判、提出意见建议,做到精准发现问题、解决问题,推动取得良好监督效果。

于秀明强调,要坚定不移推动整改落实,深化成果运用。压实整改政治责任,坚持市领导带队反馈促整改,真正做到整改从反馈开始,进一步压紧压实被巡察党组织整改主体责任和党组织书记第一责任人责任、班子成员“一岗双责”;加强整改日常监督,全面监督被巡察党组织落实巡察整改任务,并及时开展“回头看”,形成从发现问题到整改问题的工作闭环;发挥标本兼治作用,既聚焦发现和推动解决具体问题、个性问题,又针对巡察发现的普遍性、倾向性问题,坚持举一反三,开展专项治理,实现从“治病表”向“治病根”深化,努力达到“巡察一批、带动一片”的效果。要坚定不移加强联动贯通,提升监督质效。深入学习贯彻中央《关于加强巡视巡察上下联动的意见》,强化“一盘棋”思想,坚持探索创新,加强上下联动,深化贯通融合,做到同频共振、同向发力、精准落实,推动从“形”到“神”联动起来、贯通起来,确保工作方向正确、质量提升。

于秀明强调,巡察队伍是实现自我革命的重要组织力量,要坚定不移严抓自身建设,始终发扬斗争精神,提高能力本领,严格监督管理,进一步强化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着力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巡察“铁军”。

网站地图
宜春市纪检监察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