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所在位置: 首页 / 业务之窗 / 巡察工作

五届市委第四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召开

来源:市纪委市监委网站发布时间:2022-07-26 20:25:09
7月25日,五届市委第四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召开。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石军英作动员部署讲话,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部长、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徐云涌主持。

会议指出,市县巡察的方向在基层、重点在基层,这是市县巡察的职责使命决定的。本轮巡察对丰城高新区党工委开展常规巡察,对县(市、区)管辖的12个工业园区和袁州区新康府街道等10个城关乡镇(街道)党组织开展为期两个月的提级巡察,是市委统筹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和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需要。全体巡察干部要瞄准一流标准,以强烈的进取精神和奋斗姿态扎实做好本轮巡察工作,以更高标准推动政治巡察向纵深发展。
会议要求,各县市区委、市委各巡察组和各被巡察单位党组织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开展提级巡察是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巡视巡察工作部署的具体举措,是破解熟人社会监督难题的实践探索,认真落实本轮巡察任务,推动巡察工作在向基层延伸的过程中巩固深化、全面提升。要坚守政治立场,紧扣被巡察单位核心职能职责,紧盯重点人、重点事、重点时,精准开展监督,确保发现和反映的问题更进一步、更深一层,为全市巡察工作树立新的标杆。要强化思想政治引领、敢于善于斗争、依规依纪依法开展巡察,以高质量监督推动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市纪委市监委、市委组织部有关部室负责同志,市委巡察机构全体人员,以及参加本轮巡察的全体同志在主会场参会,会议还以视频形式开至各县市区。会后,市委巡察办还将举行为期三天的巡前培训。

网站地图
宜春市纪检监察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