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所在位置: 首页 / 业务之窗 / 巡察工作

五届市委第三轮巡察完成反馈

来源:市纪委市监委网站发布时间:2022-08-01 09:37:19

按照省、市统一部署,五届市委第三轮巡察反馈工作已全部完成。根据省委对全省自然资源和生态环境系统开展省市县三级联动巡视巡察工作部署,对市自然资源局党组和市生态环境局党组开展常规巡察。根据市委部署,对市委办(含市委机要保密局)、市人大机关、市政府办(含市政府发展研究中心)等15个单位党组织开展常规巡察,对市矿业公司党委开展机动式巡察。近日,市委6个巡察组分别向各被巡察单位党组织进行了反馈。市领导孙朝辉、石军英、徐云涌、张俊、江训开分别出席巡察反馈会议。会议传达了市委书记于秀明听取巡察汇报时的讲话要求,向被巡察单位党组织主要负责人通报了巡察发现的主要问题,并向被巡察单位领导班子反馈了巡察情况。
反馈指出,各被巡察单位党组织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及省委、市委工作要求,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切实履行职能责任,强化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政治生态向上向好,不断引领保障改革发展各项工作取得新成效。但巡察也发现被巡察单位党组织中,有的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西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还不够深入,结合职能职责贯彻落实还有差距;有的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树得还不够牢,整治侵害群众利益问题和不正之风不彻底,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不同程度存在,担当作为、为民服务还有差距;有的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意识不够强,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和保密工作要求还不到位;有的资金资产资源管理有漏洞,工程项目领域廉政风险比较突出;有的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不到位,作风建设有所松懈;有的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不深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发挥不够,执行选人用人制度不严格;有的落实整改主体责任还有欠缺;有的纪检监察机构落实整改日常监督责任不够到位。
反馈强调,被巡察单位党组织要坚持不懈加强理论武装,持续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本系统本领域的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精神,以实际行动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做好巡察整改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深刻认识反馈的问题背后都是政治问题、责任问题、作风问题,从讲党性、讲政治、讲忠诚的高度,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要求,严格对照巡察反馈意见制定整改措施,不讲条件、不打折扣、不搞变通,坚决整改到位。
反馈要求,被巡察单位党组织要坚决扛起巡察整改主体责任,党委(党组)书记要认真履行整改第一责任人责任,领导班子成员要认真履行“一岗双责”,纪检监察机关、组织部门在抓好自身承担整改任务和问题线索处置的同时,要强化整改日常监督,形成监督合力,切实将巡察成果转化为推动宜春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的强大动力。
据了解,市委巡察组还收到反映一些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有关规定转纪检监察机关、组织部门等有关方面处理。

网站地图
宜春市纪检监察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