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所在位置: 首页 / 业务之窗 / 巡察工作

巡察组来了!五届市委第四轮巡察完成进驻

来源:市纪委市监委网站发布时间:2022-08-03 10:00:42
根据市委统一部署,截至目前,五届市委第四轮巡察的10个巡察组已全部完成进驻工作,自8月1日至9月30日,分别对丰城高新区党工委开展常规巡察,对袁州区新康府街道等10个城关乡镇(街道)和樟树工业园区等12个工业园区党委(党工委)开展提级巡察。
市委各巡察组首先召开了与被巡察单位党组织主要负责人的见面沟通会,传达了党中央、省委、市委关于巡视巡察工作新部署新要求,以及五届市委第四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精神,通报有关工作安排。
在进驻动员会上,市委各巡察组指出,城关乡镇(街道)是新型城镇化建设的“核心区”,工业园区是产业发展、开放创新的主阵地,要深刻认识自觉接受政治巡察是做到“两个维护”的具体体现,是践行人民立场的有效途径,是履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的有力抓手,切实增强政治自觉,强化政治担当,与巡察组同题共答,共同完成好市委赋予的政治任务。
市委各巡察组强调,巡察是政治巡察,本质上是政治监督。市委巡察组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中央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要求,全面贯彻巡视工作方针,精准落实政治巡察要求,紧扣全面从严治党阶段性特征,把握城关乡镇(街道)和工业园区特点规律,聚焦基层贯彻落实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情况,聚焦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聚焦基层党组织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突出被巡察单位党组织职责使命和核心职能,突出领导班子和关键少数,深入查找政治偏差,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为建设江西综合实力强市提供坚强保障。
被巡察单位党组织主要负责人纷纷表示,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接受监督的政治意识,积极支持配合巡察工作。领导班子及其成员要发挥示范带头作用,教育引导、鼓励支持干部群众向巡察组反映情况和问题,努力营造领导干部自觉接受监督、干部群众积极参与、共同发现和解决问题的良好氛围,以忠诚履职尽责的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据了解,巡察期间设立专门接访电话、电子邮箱、接访地点和联系信箱等,主要受理反映被巡察单位党组织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下一级党组织领导班子主要负责人和重要岗位领导干部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受理信访时间截止到2022年9月23日。其他不属于巡察受理范围的信访件,将按规定移交有关部门处理。























网站地图
宜春市纪检监察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