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所在位置: 首页 / 业务之窗 / 巡察工作

市委巡察机构召开会议 研究部署高质量推进村(社区)巡察全覆盖

来源:市纪委市监委网站发布时间:2022-09-20 09:51:38

近日,市委巡察机构召开会议,传达学习全省“市级巡察机构在上下联动中更好发挥作用”试点成果推广运用工作调度会精神,对推进全市村(社区)巡察高质量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

会议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开展对村(社区)巡察工作是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的需要,是落实巡视巡察工作新部署新精神新要求的需要,是推动全市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需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推动村(社区)巡察全覆盖。

会议强调,要落实政治要求,精准有效开展对村(社区)巡察工作。坚守政治定位,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任务,从政治高度分析查找问题。聚焦监督重点,结合各村实际情况,对照《对乡镇(街道)、村(社区)巡察“三个聚焦”监督重点细化清单》,在民生工作、惠民政策、党组织建设等多个方面精准发力,分类制定监督重点问题清单。突出问题导向,各县(市、区)委巡察办要认真履行指导督导职责,传导工作压力,压实工作责任,建立健全质效考核评估机制,树立敢于发现真问题、真发现问题的鲜明导向。站稳人民立场,坚持群众反对什么,痛恨什么,就巡察什么,纠正什么,紧紧围绕重点人、重点事、重点时,发现和推动解决群众最关心、最痛恨的问题,使群众切身感受到正风肃纪就在身边,不断厚植党执政的政治基础和群众基础。

会议要求,要强化政治担当,坚决扛起市委赋予的巡察监督职责。加强组织领导,压紧压实巡察工作主体责任,精心谋划部署,认真组织实施。强化统筹协调,合理安排巡察任务,合理配备巡察力量。创新方式方法,精简工作流程,灵活运用巡乡带村、直接巡、专项巡等方式,因地制宜、因村施策开展巡察。压实整改责任,做细做实巡察“后半篇文章”,用足用好巡察成果,不断提升巡察监督质效。

会上,各县(市、区)委巡察办主任和巡察组组长作了交流发言,市委巡察办主要负责人对推动全市对村(社区)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了有关要求。
网站地图
宜春市纪检监察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