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所在位置: 首页 / 业务之窗 / 巡察工作

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对五届市委第四轮巡察开展中期调研

来源:市纪委市监委网站发布时间:2022-09-01 09:34:58
近日,市委常委、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石军英,市委常委、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徐云涌,以及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其他成员分别带队深入五届市委第四轮巡察各巡察组开展中期调研,看望慰问一线巡察干部,听取巡察组阶段性工作情况汇报。调研充分肯定了各组前一阶段工作,对下一阶段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

石军英在市委第七巡察组调研座谈

调研指出,必须坚守政治定位,紧盯被巡察地方、单位的职能责任,围绕“三个聚焦”查找政治偏差,运用联系的、辩证的观点深入分析研判发现的问题,从业务看政治、从问题看责任、从现象看本质,找准找实被巡察党组织存在的突出问题和主要矛盾。要紧盯被巡察党组织领导班子及其成员等“关键少数”,用好巡察个别谈话、查阅资料、下沉调研等手段,透过一系列业务问题的表象,深入揭示领导班子尤其是“一把手”在管党治党、履职尽责、队伍建设等方面存在的责任、作风、腐败问题。

徐云涌在市委第五巡察组调研座谈
调研强调,必须坚持问题导向,紧盯重点人、重点事、重点时,善于运用已有监督成果,精准摸透被巡察地方(单位)的政治生态,认真分析揭示其背后的深层次原因,为下一步针对性整改提供标靶。要认真对照对全省具有警示意义的省委书记专题会议点评事项,以及《省委巡视办关于十五届省委第一轮巡视发现普遍性问题的通报》,按图索骥、深挖细照、巡深察透,更好发挥巡察全面从严治党利剑作用。
调研强调,必须坚持人民立场,人民群众反对什么、痛恨什么,就重点巡察什么、纠治什么,进一步聚焦群众身边的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深入一线、深入群众,接地气、聚人气,广泛动员、引导群众参与监督、表达诉求,并积极推动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立行立改,让群众感受到巡察就在身边,全面从严治党就在身边。

调研强调,必须坚持依规依纪依法,监督别人的人首先要监管好自己,要加强请示汇报,严格按制度和程序开展个别谈话、调阅资料、受理信访、下沉调研等工作,准确把握政策策略,精准发现问题、精准定性责任,不断提高规范化、法治化、正规化水平。要严守保密纪律,严守安全底线,确保巡察安全。巡察干部在检查别人遵守党的纪律规矩情况的同时,也要警醒教育自己,坚决防止以巡谋私、超越权限、跑风漏气、口大气粗等现象发生,自觉维护巡察铁军形象。

网站地图
宜春市纪检监察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