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所在位置: 首页 / 业务之窗 / 巡察工作

五届市委第六轮巡察完成反馈

来源:市纪委市监委网站发布时间:2023-07-25 19:45:50
近日,根据市委部署,10个市委巡察组分别向五届市委第六轮巡察的32个部门、单位党组织和地方进行了现场反馈。相关分管市领导和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分别出席反馈会,传达了市委书记于秀明在听取巡察综合情况汇报后的讲话精神,并对巡察整改提出明确要求。市委各巡察组向被巡察党组织主要负责人通报了巡察发现的主要问题,并向全体干部职工反馈了巡察情况。

反馈指出,近年来,各单位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要求,推动各项工作取得新成效,同时巡察也发现了不少问题。有的党委(党组)用党的创新理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不够深入,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不够完整准确全面,集中表现为推进传统媒体与新兴媒体深度融合有差距,统筹协调文化强市和旅游强市建设不够有力,履行法律监督职责有欠缺,打造法治化营商环境用力不足等。有的人民立场站得不稳,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还有差距,系统治理电信网络诈骗力度不够,对群众反映强烈的违法犯罪打击不力,甚至压案不查、有案不立,漠视群众利益问题。有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不力,发扬自我革命精神不彻底,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严格,持续纠治“四风”问题韧劲不足,履行“两个责任”不到位,工程项目领域廉政风险突出。有的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有差距,执行“三重一大”等党内制度不严格,选人用人导向作用有偏差,基层党组织建设存在弱化现象。

反馈强调,被巡察党组织要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坚持好、运用好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深刻认识到巡察整改是一项严肃的政治任务、一场严峻的政治大考,强化责任担当,以扎实举措推动巡察反馈问题真改实改、全面整改。要把巡察整改作为推动工作的重要契机,与单位重点工作、重要任务有机结合起来,以工作成绩检验整改成效,切实将巡察成果转化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

反馈要求,巡察是政治监督,整改是政治责任。要压实责任抓整改,被巡察党组织特别是党组书记要担起第一责任人的责任,对整改直接部署、直接参与、直接督办,定期听取汇报,研究解决重点难点问题,绝不能敷衍塞责、上推下卸,把“层层压实责任”变成“层层推卸责任”。领导班子其他成员要履行好“一岗双责”,推动职责范围内整改任务落到实处。纪检监察机关和组织部门要把落实巡察反馈问题整改作为做实做细日常监督的重要抓手,切实履行好监督责任,做到责任不落实不放过、问题不解决不放过、整改不彻底不放过。

据了解,市委巡察组还收到反映一些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有关规定转纪检监察机关、组织部门等有关方面处理。

网站地图
宜春市纪检监察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