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所在位置: 首页 / 业务之窗 / 巡察工作

市委第一巡察组向宜春日报社反馈巡察情况 石军英出席会议并讲话

来源:江西日报社发布时间:2023-07-19 20:45:01
图片

根据市委部署,7月18日,市委第一巡察组向宜春日报社反馈了巡察情况,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石军英出席反馈会议并讲话。会议传达了市委书记于秀明同志在听取巡察情况汇报时的讲话精神,市委第一巡察组组长周小剑分别向宜春日报社社长黄卫明和宜春日报社领导班子反馈了巡察情况。黄卫明主持反馈会并作表态发言

周小剑指出,从这次巡察看,宜春日报社能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要求,持续宣传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宣传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和全市经济、社会、文化建设等方面成就,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宜春提供了舆论支撑,持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政治生态向上向好。巡察也发现了一些问题,主要有:一是理论武装不够扎实,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特别是新闻舆论工作指示批示精神不够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关于做大做强主流思想舆论部署要求不够到位,发挥党报宣传主阵地、主力军作用有欠缺;履行党报新闻舆论监督作用职责不够充分,在针砭时弊、弘扬正气上用力不够;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压得不够实,将意识形态工作融入日常工作存在差距。二是管党治党抓得还不够紧不够严,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存在不足;推进作风建设的韧劲和狠劲不够足,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不够彻底;廉政风险防控机制不健全,一些重点环节存在廉政风险。三是党建工作弱化虚化,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不够;干部队伍建设有短板,履行选人用人职责不到位。四是部分巡察、审计反馈问题整改不到位。

石军英要求,宜春日报社要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聚魂,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上下功夫见实效,坚持好、运用好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破解报社高质量发展难题;积极宣传阐释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方略,及时宣传党的最新理论成果;加强理论宣传普及,着力提高理论宣传水平,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更好“飞入寻常百姓家”。要忠实履行党的新闻舆论工作职责使命,始终坚持党的领导,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坚持人民立场,坚持守正创新,切实提高党的新闻舆论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公信力。要发扬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坚持以严的基调强化正风肃纪。要切实履行好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一把手”要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领导班子成员要落实“一岗双责”,严于律己、严负其责、严管所辖;派驻纪检监察组要发挥专责监督作用,增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实效;要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坚决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全面加强纪律建设,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要扛牢巡察整改政治责任,扎实做好整改“后半篇文章”。要压实整改责任,加强整改监督,坚持标本兼治,举一反三推进系统性问题长效整改、普遍性问题全面治理、具体问题立行立改,做到以巡促改、以巡促建、以巡促治,以高质量整改推动宜春日报社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

黄卫明表示,市委巡察组反馈巡察意见,实事求是、全面客观,我们一定诚恳接受、照单全收、深刻领会、坚决贯彻、全面整改。一是提高政治站位,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全盘认领巡察反馈意见。把巡察反馈意见整改落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作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内容,作为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重要检验,坚决抓实抓细抓到位。二是坚持问题导向,以强烈的政治担当抓好巡察反馈问题整改。把抓好巡察反馈问题整改作为检验政治意识、考验政治担当的“试金石”,迅速行动、精准发力,坚持系统推进,深化标本兼治,全面抓紧整改。三是压紧压实责任,以严明的政治纪律凝聚巡察反馈问题整改合力。坚持以上率下、刀刃向内、动真碰硬,组建工作专班,制定整改方案,加强日常监督,持续跟踪督办,切实把解决巡察反馈问题作为改进工作的抓手。四是强化成果运用,以坚实的政治定力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以巡察反馈问题整改为契机,把整改融入日常,融入深化改革、融入全面从严治党、融入班子队伍建设,持续抓好党的政治建设,驰而不息纠“四风”、转作风,一体推进“三不腐”,涵养更加风清气正、健康向上的良好政治生态。

市委第一巡察组副组长徐青山、谢义华、李国政,市纪委市监委、市委组织部有关科室负责同志,宜春日报社全体干部职工及印务中心党支部书记、近两年退休的副县级以上老同志、“两代表一委员”代表、服务对象代表参加会议。

网站地图
宜春市纪检监察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