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所在位置: 首页 / 业务之窗 / 巡察工作

五届市委第七轮巡察动员部署会召开

来源:市纪委市监委网站发布时间:2023-09-28 15:29:00

9月27日,五届市委第七轮巡察动员部署会召开。市委常委、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石军英作动员部署讲话,市委常委、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徐云涌传达学习党中央、省委关于巡视巡察工作新部署新精神新要求并宣布五届市委第七轮巡察授权任职及任务分工的决定。

会议强调,要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持续深化政治巡察、强化政治监督。要在学深悟透上下功夫,既要知其然更要知其所以然,把握好这一重要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并在巡察实践中坚持好、运用好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使巡察工作更加科学、更加完善、更加有效。

会议指出,要精准把握“四个聚焦”监督重点,切实打通全面从严治党“最后一公里”。紧盯党的二十大确立的中心任务和重大战略部署,紧盯全面从严治党形势任务,紧盯“一把手”和班子成员等关键少数,结合被巡察单位职能职责,抓住主要矛盾和矛盾的主要方面,精准有效开展巡察。

会议强调,要全面贯彻中央巡视工作方针,更好发挥巡察利剑利器作用。巡察要坚持问题导向,始终把发现问题作为首要职责,强化对反映“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等关键少数问题线索的深入了解。要坚持标本兼治,强化巡察整改和成果运用,形成从发现问题到推动问题整改的完整工作闭环,实现监督、整改、治理有机衔接、良性循环,发挥巡察“推动改革、促进发展”的利器作用

会议要求,要从严从实加强自身建设,着力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巡察铁军。要严格教育管理监督,引导全体巡察干部始终保持如履薄冰、如临深渊的警醒,时刻保持勇于担当、敢于负责的昂扬斗志。要持续加强巡察队伍政治建设,着力锤炼过硬本领,严格制度执行,不断提升巡察工作质效。

据悉,本轮巡察共派出11个巡察组,对市公安局党委、市卫健委党委、市乡村振兴局党组等13个市直单位党组织开展常规巡察,对市中医院党委、袁州区检察院党组、宜丰县法院党组等16个单位党组织开展提级巡察。动员部署会召开前,市委巡察办还举行了为期3天的巡前集中培训。

网站地图
宜春市纪检监察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