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所在位置: 首页 / 业务之窗 / 宣传工作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江西宜丰异地交叉巡察破解监督难

来源: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发布时间:2022-03-14 15:04:46

江西宜丰:异地交叉巡察破解监督难

“我们反映了十几年的问题终于解决了,现在编制解决了,经费有了,人心也稳了,大家都鼓着劲干事呢。”近日,江西省丰城市粮油质量监督检验站站长紧紧握住宜丰县委第一巡察组同志的手说。

这事还得去年开展的涉粮问题专项巡察说起。

2021年10月至12月,江西省宜春市宜丰县委第一巡察组交叉到宜春市丰城市开展涉粮问题专项巡察,巡察组进驻丰城市发改委后,感到干部群众对异地交叉巡察有顾虑,不愿坦诚反映问题,决定通过推动立行立改的方式取信于民。

在与干部职工个别谈话中了解到,作为宜春市唯一的县级国家粮食质量监测站,丰城市粮油质量监督检验站在历次机构改革中均被忽视弱化,机构建设、人员经费问题长期没有着落,干部职工多次信访反映诉求,但一直没有得到解决。

“这个问题必须引起重视,丰城的同志有顾虑,我们就必须了解清楚他们的困难,这样我们才能开展好巡察工作。”宜丰县委第一巡察组立即将这件机构改革信访积案作为立行立改件予以重点关注,巡察组成立信访专班到编制、人社、财政等部门了解情况。

经了解发现,丰城市粮油质量监督检验站因2009年粮油质量监督检验站改革以及2021年丰城市事业单位改革未到位,导致在全国第二次行政事业单位编制核查、事业单位人员养老保险应保尽保清理等工作中,粮油质量监督检验站的数十名人员的编制、养老保险等问题失去管理,引发干部职工的失落和不满。

经组务会研究,报有关方面批准,巡察组将此问题反馈给丰城市政府办,要求立行立改。丰城市政府办接到反馈问题后,积极布置整改工作,迅速摸清人员编制底数,推进人员转隶融合。目前,粮油质量监督检验站12人已转隶到位,编制、社保、医保等手续已办理完成,岗位设置、工资批复及发放等工作正按机构改革步骤有序推进,2名检测专业人才被充实到粮食食品质量安全监督机构中。(江西省纪委监委||责任编辑方庆乔)

网站地图
宜春市纪检监察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