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所在位置: 首页 / 业务之窗 / 宣传工作

《中国纪检监察报》刊发我市优化营商环境经验做法:以案促改优化营商环境

来源:市纪委市监委网站发布时间:2023-09-12 21:03:21

前不久,江西宜春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收到了一封园区某企业负责人黄保美的感谢信,信虽不长,但字里行间都表达了对该区服务企业各项工作的认可。

该企业是宜春经济技术开发区引进的一家从事新材料技术研发、锂电池相关产品制造的锂电新能源企业。不久前,该企业电芯厂房主体结构封顶后,黄保美曾多次到该区质监站提交竣工验收申请,却迟迟没有等来验收通知。

“厂房主体结构不验收,消防泵房、污水处理站等相关配套工程也无法推进。”黄保美说。

转变源于宜春市纪委监委对该区客商服务中心副主任、质监站负责人胡某的提级查办和严肃惩处。经查,胡某在担任质监站负责人期间,罔顾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长期收受管理服务对象礼品礼金并接受宴请,在服务企业中吃拿卡要、雁过拔毛……

“胡某被查处后,质监站的工作人员主动到企业上门服务,不仅完成了厂房主体结构验收工作,还就项目后续建设中要注意的问题给我们提了不少意见建议。最近,我们的一期建设项目全部通过消防与竣工验收,比预期的还提早了一个多月。”黄保美说。

宜春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相关负责人表示,胡某案暴露出的破坏营商环境问题触目惊心,经开区党工委在汲取教训、深刻反思的同时,举一反三、全面排查全区影响和破坏营商环境的人和事,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开展自查自纠,并通过做深做实组织谈话,引导有问题的干部打消侥幸心理、选择相信组织。在教育引导和警示震慑下,质监站其他4名工作人员都及时主动向组织交代了问题。

查办案件后,该市纪委监委及时督促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扛起整改主体责任,深入查找权力规范、监督制约、体制机制等方面存在的漏洞,加强对公开招投标、项目施工管理、工程竣工验收等方面的监督管理,健全完善《工程建设管理细则》等相关制度规定,真正用制度管权管事管人。

今年以来,该市纪委监委在全市开展营商环境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整治,截至目前,全市共查处破坏营商环境问题515起661人、通报52起67人。

“针对查办案件,我们将扎实做好以案促改促治,切实发挥查处一案、警醒一片、治理一域的综合效应,持续推动营商环境不断优化升级。”该市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说。

网站地图
宜春市纪检监察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