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所在位置: 首页 / 业务之窗 / 信访举报

樟树:用好12388规范群众有序上访

来源:宜春市纪委市监委网站发布时间:2018-11-30 10:37:38

樟树市中洲乡江平村村民邹某某于2012年入伍,邹涛涛在部队服役时,由于自身对补助标准不了解,误领了部队3588元航海补助。对于需要退回多领补助金的事情,抱有抵触情绪,拨打了12388向樟树市纪委监委举报。虽然这不属于纪委监委信访举报业务受理范围,但该市纪委市监委认真对待,通过信访举报平台有序分流,积极引导,成功地做好了上访者的思想工作。

这是樟树市纪委监委积极用好12388举报平台,规范引导群众有序上访的一个缩影。为更好地规范群众有序上访,樟树市纪委市监委积极探索,通过四项举措,做到规范、有序、便民:一是充分发挥12388举报平台的“连心桥”作用。认真做好举报电话的接听和留言复听工作。做到一事一记录,一事一回复,第一时间处置群众反映的热点、难点问题。同时,加强节假日期间12388举报电话的值班值守,确保举报电话畅通;二是在接访过程中严格遵守相关制度法规,认真倾听群众诉求,为群众耐心解读信访政策;三是认真指导群众撰写举报信息。对来访群众采取听诉说、看材料、问详情、答疑虑的处置流程,指导群众更为详实地提供举报线索;四是准确分流,引导群众信访少走弯路。对业务范围外的信访举报,积极协调并引导群众到相关职能部门反映问题。针对群众疑惑,耐心进行解答,尽量减少群众走弯路,确保诉求能够尽快解决。

今年以来,樟树市纪委市监委共接听12388群众举报电话116次,就群众业务范围外的举报问题进行110次政策解释,予以明确告之可以受理的部门;另外,接待群众业务范围内来访21批次,引导业务范围外来访群众80多批次到有关部门反映问题,使其正当合理的诉求得到应有的解决。(樟树市纪委监委)


网站地图
宜春市纪检监察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