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所在位置: 首页 / 业务之窗 / 信访举报

宜丰:快速高效办理扶贫领域信访举报件

来源:宜春市纪委市监委网站发布时间:2019-03-07 10:21:00

​ 宜丰县纪委监委把做好中央第十一巡视组脱贫攻坚专项巡视移交件处置工作作为当前首要政治任务,上下联动,齐心协力,推动扶贫领域信访举报快速高效办理,确保“件件有着落,事事有结果”。


 畅通渠道。县纪委监委通过开展民生领域突出问题集中整治“春季攻势”行动,利用报刊、电视、广播、网络、微信等媒介大力开展扶贫领域、民生资金、惠民政策相关知识宣传,统一制作横幅、公告在乡镇、村及学校、医院、农贸市场等人流量大的区域张贴悬挂,公布举报电话、电子邮箱、微信微博等,广泛收集问题线索。截止目前,先后悬挂横幅72条,张贴公告1300张,发宣传单2万余份。


 快查快结。建立扶贫领域信访举报“快速通道”,对中央第十一巡视组移交件原则上自办,成立工作专班,集中时间、集中力量处置。加大对移交件的督查督办力度,通过电话、发函、调卷等方式,对每件移交件的处置情况进行全程追溯、动态管理、定期调度。严格按照“当天呈批、第二天分流转办、一周内跟踪办理情况”要求进行处置,综合运用通报、约谈、函询等方式加大对信访件的督办考核力度,确保依规依纪依法快速查结到位。 


 跟踪督办。中央第十一巡视组移交件处置工作在县纪委常委会和监委委务会统一领导下开展,信访室承担牵头抓总、推进调度、综合协调等工作。各承办单位采用谈话函询、予以了结、暂存待查方式处置的,由主管副书记签署意见;初核或拟立案处置的,由纪委书记签署意见;向市纪委监委信访室报送办理结果的,由纪委书记签字背书。同时,实行“一案多查”,既追究相关人员的直接责任,又追究监督责任、领导责任。目前,该县已办结4件,立案2件。(宜丰县纪委监委)

网站地图
宜春市纪检监察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