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所在位置: 首页 / 业务之窗 / 信访举报

上高:严把“四关” 快速处置省委巡视组移交问题线索

来源:宜春市纪委市监委网站发布时间:2019-05-24 09:10:10

 5月9日,省委第一巡视组向上高县纪委监委移交了一批问题线索。对此,该县纪委监委高度重视,立即组织相关科室对移交的问题线索进行甄别梳理和分析研判,按照“分级负责、归口管理”原则,层层分解任务,压实责任,严把“四关”确保问题线索及时处置 。


 梳理线索,严把问题分类关。由分管副书记负责,组织案管室、信访室对移交的问题线索,按照线索类别和问题性质进行分类处置。经分析研判,甄别筛选出检举控告类、涉法涉诉类、个人诉求类等几类问题线索,并按职责权限移交相关部门进行处理。


 集中交办,严把分流处置关。日,县纪委监委召开省委第一巡视组移交问题线索集中交办会,对问题线索分流处置。检举控告类问题按照有关程序转本委科室、乡镇纪委、派驻机构调查核实,涉法涉诉类问题转县委政法委处理,个人诉求类问题转相关职能部门处理。


​图为集中交办会会议现场


 严查快办,严把质量审核关。对省巡视组移交的问题实行优先办理,做到严查严办、快查快结。成立省委巡视移交问题线索集体审核领导小组,对线索处置质量实行集中逐一会审,严格把好质量审核关,做到“四个不放过”,即:事实不查清不放过、证据不完整不放过、定性不准确不放过、处理不到位不放过。对业务范围外的信访问题,县纪委监委坚持以问题为导向,加强跟踪督办,促使信访问题得到妥善处理。


 建立台帐,严把结案销号关。对问题线索按照反映问题的类别分别建立线索台帐,实行销号管理,做到结案一件销号一件。对降低标准、不讲质量、随意销号、虚假销号等敷衍了事的现象,发现一起,问责一起,绝不姑息。(上高县纪委监委)

网站地图
宜春市纪检监察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