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所在位置: 首页 / 业务之窗 / 信访举报

宜丰:推进信访举报工作规范化精细化

来源:宜春市纪委市监委网站发布时间:2019-08-13 09:18:23
今年以来,宜丰县纪委监委进一步规范信访举报处置工作,由信访室对所有信访举报件进行统一登记和归口管理,再按照“属地管理、分级负责”和“谁主管、谁负责”原则,进行受理、分流、督办、反馈,实现“多渠道进水、一个龙头出水”。

健全信访举报台账管理。按照分工科学、责任明确、协调顺畅、高效运转原则,对已转送或交办的信访举报件办理情况进行跟踪督办,建立健全交办件台账,确保每个信访举报件在办理时间、流转痕迹上有着落,在处理结果和查办质量上有审核,不断推进信访举报工作更加规范化和精细化,充分发挥好“第一道关口”作用,为监督执纪问责提供强有力的保障。

实行信访举报归口受理。信访室归口受理反映本级管理的党员干部和监察对象的信访举报,统一接收上级转办交办、有关单位移交的信访举报件,逐件登记,分类摘要,逐级上报主管、分管领导分析会商,提出办理意见,履行审批程序。信访室与案管室对接,对疑难复杂信访件提交会议研究,实行集体排查、集体研判,确保信访件准确分流、妥善处置、提质增效。今年以来,共向案管室移送问题线索 142 件,移交业务范围外举报 7 件。  

加大信访督办调度力度。信访室采取电话催办、调度约谈、点名通报等方法跟踪问效,从严规范信访件痕迹管理。落实“一信三调度”内部督办机制,案管室分流转办、承办部门调查办理、案件审理结果督办调度,信访室将调度结果及时录入信访信息管理系统,实现全流程、多点位监督制约。今年以来,共受理检举控告类信访件139件,办结85件。

落实实名举报反馈制度。信访室对实名举报件,承办单位在办理过程中,采取与举报人电话联系、单独见面、走访了解等方式,全面掌握事实情况,征询实名举报人意见建议,让信访人及时了解举报问题办理进展。举报问题办结后,按相关规定反馈办理结果。目前,对已办结的32件实名举报件全面落实回复,实名举报反馈率100%。(宜丰县纪委监委)
网站地图
宜春市纪检监察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