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所在位置: 首页 / 业务之窗 / 信访举报

市纪委市监委精准高效办理涉疫情防控信访举报

来源:宜春市纪委市监委网站发布时间:2020-03-13 08:49:38

新冠疫情发生以来,市纪委市监委信访举报部门把受理办理涉及疫情防控信访举报作为当前工作首要任务,积极稳妥做好相关工作。及时启动应急机制,第一时间发出公告,暂时关闭来访接待场所,停止接待群众来访,倡导群众通过来信、电话、网络等渠道举报。同时,加强12388电话受理涉疫情防控举报工作,每天安排专人值班,确保疫情防控期间信访举报渠道畅通。在电话举报受理和录入的同时,第一时间做好分流转办,稳妥处置。

为确保群众反映的问题能够得到及时有效解决,信访室在做好协调调度、跟踪反馈、督查督办工作的基础上,还形成了“每日一更新、每日一报告”的工作机制,搭建了“三台账、两清单、一跟踪报告”的工作体系,做到群众反映的问题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

截至3月8日,该市共处置12388电话举报997个,第一时间处置关于疫情电话举报59个、来信举报1件、网络举报4件。其中,疫情举报当日受理率100%,次日办结率100%。

此外,《纪检监察机关处理检举控告工作规则》出台后,该市第一时间通过百度云、微信工作群等方式组织开展学习、宣传和培训,并制作《规则》解读视频课,设计《规则》知识测试试题、印制信访举报简明手册。同时,修订和完善《纪检监察检举控告保密制度》等一批制度规范,有力推动检举控告工作更加规范高效。(信访室)

网站地图
宜春市纪检监察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