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所在位置: 首页 / 业务之窗 / 信访举报

樟树:畅通举报渠道 护航营商环境优化

来源:江西省纪委省监委网站发布时间:2022-06-03 09:02:41

  “多亏了纪委督办,我们办理企业补助资金从过去的‘多头跑’变成了‘一站式’,我申报的省级孵化器的资金奖励三天时间就办理完成了。”疫情之下,拿到了奖励的江西德上制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周彦如特别高兴,不住地为纪委工作点赞。这是樟树市纪委监委监督推动惠企政策落实的一个缩影。

  据悉,樟树市纪委监委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以开展作风整治为切口,监督推动营商环境优化升级“一号改革工程”落实落细该市纪委监委重点围绕营商环境问题较为集中的“放管服”改革、招商引资项目落地建设、公共资源交易、惠企政策落实等重点领域,进一步畅通企业、群众举报渠道在“廉洁樟树”微信公众号和各单位办事窗口设立举报电话、举报信箱,深入项目建设现场、企业开展信访举报宣传和面对面接访活动,广泛收集受理破坏营商环境问题线索,让群众从“旁观者”转变为“监督者”,把“举报台”“传话筒”架设在百姓身边,让群众反映问题更便捷,使群众监督作用得到了更好的发挥。    

  同时,市纪委监委开通优化营商环境线索处置“绿色通道”,对涉及官商勾结、为官不为、吃拿卡要等问题线索优先受理、单独建账、限期办结、及时反馈,让企业和企业家感受到“问题有人管、意见有人听、利益有人护”。

  “营商环境好不好,作风感受最直接,我们将持续深入整治营商环境领域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以强有力监督督促职能部门既服务企业,还当好企业发展的‘护航员’。”该市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

网站地图
宜春市纪检监察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