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所在位置: 首页 / 业务之窗 / 信访举报

万载:“全链式”解决群众信访问题

来源:江西日报发布时间:2022-07-05 19:48:36

今年1至6月,全县检举控告类信访量大幅下降,同比下降52.03%,其中,重复举报同比下降40.54%。”这是万载县纪委监委“全链式”解决群众信访反映问题的缩影。
去年以来,为切实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万载县纪委监委“全链式”创新构建“分类建账+包案下访+公开反馈”的信访办理工作机制,形成上下贯通、左右衔接、协同联动的工作合力,着力提升信访线索处置工作质效和群众满意度。
万载县纪委监委信访部门聚焦重点工作和重点问题逐条建台账、按类列清单,定期开展排查;同时,动态掌握线索受理和案件查办情况,做到件件有着落,事事有结果。此外,针对业务外信访件,县纪委监委主动向前“走一步”,及时与责任单位联系并定期督办反映问题调查情况、诉求落实情况,实现息诉罢访。
为着力解决重复举报化解难的实际情况,该县纪委监委集中梳理出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由班子成员包案下访,综合运用提级办理、“事心双解”等举措,将信访窗口主动前移,变群众上访为主动下访,确保信访积案“清淤减存”取得实效。去年以来,县纪委监委班子成员包案下访24次,先后化解重点重复信访举报15件,督促主责部门整改问题9个。
针对匿名举报件居高不下、重复率高、办结反馈难等问题,县纪委监委制定出台《万载县纪委县监委匿名举报公开反馈工作实施办法(试行)》,探索建立完善部门协同共治机制,把信访答复地点搬到事发地,搬到老百姓身边,公开消除误解,推动积案化解。
“下一步,我们将继续研究解决群众信访反映问题的有益做法,有效推动信访工作高质量发展。”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

网站地图
宜春市纪检监察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