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市纪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扩大)学习会

来源:市纪委市监委网站发布时间:2021-12-06 10:36:59

12月2日,市纪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扩大)学习会,围绕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开展专题交流研讨。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石军英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党成立100周年之际,党领导人民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向着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重大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和纪检监察干部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坚决贯彻,在推进党的自我革命、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的新实践中作出积极贡献。

会议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与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结合起来,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深刻领会全会提出的新思想、新论断、新要求,特别是关于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重要论述、重要要求,从党的百年奋斗历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全市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

会议强调,要围绕“国之大者”强化政治监督,把纪检监察工作放到党和国家事业大局中来谋划推进,紧紧围绕“三新一高”、疫情防控、生态环保等方面,找准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的切入点和关键点,把“两个确立”真正转化为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要牢记根本宗旨坚守人民立场,把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贯穿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始终,严肃查处教育医疗、养老社保、生态环保、安全生产、食品药品安全、执法司法等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持续开展“双减”政策落实督查、粮食购销领域腐败问题专项整治,用心用情用力推动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急难愁盼”问题。要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反腐,深入推进清廉宜春建设,持续建设风清气正政治生态,在“三不”一体推进上取得更多制度性成果和更大治理成效。要传承弘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伟大建党精神,持续加强干部思想淬练、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努力锻造政治过硬、本领高强的纪检监察铁军,以更加昂扬的姿态迈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

网站地图
宜春市纪检监察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