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全市纪检监察干部培训学习心得体会(一)

来源:市纪委市监委网站发布时间:2021-12-23 09:52:50

​       【编者按】12月21日-22日,省纪委省监委举办“全省纪检监察系统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暨新颁法律法规专题培训班”,全市近1200名纪检监察干部在市县两级分会场同步参训。会后,大家纷纷表示,培训满满都是干货,很及时、很解渴、很有用,通过学习,对自身职责使命有了更清晰的认识,更加坚定了做好纪检监察工作的信念信心。下面,让我们一起来听听他们的所思所想、所感所悟......


市监委委员  王志华

       作为纪检监察系统的一名新兵,我将努力把本次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实际,不断提升履职能力和水平。一是深化思想认识,在对党绝对忠诚上做表率。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始终胸怀“国之大者”、忠诚履职尽责,在监督执纪执法工作实践中站稳人民立场,用对党的绝对忠诚诠释坚定理想信念。二是把握实践要求,在勇于担当作为上做表率。用心用情用力担当作为,以“一日不为、三日不安”的责任感和“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紧迫感,全身心抓好协助分管的各项工作,为推动勤廉宜春建设作出应有贡献。三是加强自我约束,在严守纪律规矩上做表率。把洁身自好作为毕生修为,把铁的纪律化为自觉习惯,从小事小节上加强自我约束,从一点一滴中提升自我修养,带头遵守党章党规党纪,争做一心为公、一身正气、一尘不染的新时代纪检监察干部。


市纪委市监委案件审理室主任  谭光琅

       培训班上,“国字号”法规专家们的精彩解读,逐条缕析、力透纸背,鲜活案例、旁征博引,既原汁原味分享条文,又深入浅出交待立法背景,还细细叮咛工作注意事项,给我们精心烹饪了一顿丰盛的业务大餐。通过授课老师的云端“授业”,我自学过程中遇到的一知半解的问题一扫而空,一些似是而非的概念予以澄清,收获满满、受益匪浅。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梦想从学习开始,事业靠本领成就。下一步,我将继续抓好《意见》、《监察官法》、《监察法实施条例》的学习,做到学以致用、融会贯通,努力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实效,将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以实际行动保障反腐败工作在法治轨道上行稳致远。


市纪委市监委驻市行政审批局纪检监察组组长  熊强

       此次培训班是省市县乡纪委换届后的首次集中培训,对纪检监察干部精准执纪执法能力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参训后我感到非常及时、内容丰富、收获良多。一是要坚持常学常新。及时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全面系统学习党章党规党纪和纪检监察专业知识,不断夯实履职尽责的本领。二是要突出关键少数。始终紧盯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综合运用提醒谈话、约谈、函询、纪检监察建议等方式,督促其扛牢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三是要做实政治监督。围绕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导向,找准开展监督的切入点和服务保障的着力点,既严查违纪违法突出问题,又举一反三,找准问题背后暴露的体制机制方面存在的薄弱环节和廉政风险点,督促建章立制,堵塞漏洞。


市纪委市监委第一监督检查室副主任  何冬发

       培训班上,沈涛同志对《监察官法》进行了深入系统的解读,授课内容丰富充实,既有理论的高度,又有实践的深度,令人受益匪浅。作为一名纪检监察干部,我将在实际工作中进一步抓好《监察官法》的学习贯彻落实。一是提高政治站位,自觉把党的领导贯彻到纪检监察工作各方面和全过程,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对党绝对忠诚。二是树牢宗旨意识,把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作为工作的出发点,把纠正损害群众利益行为作为工作的落脚点,把解决好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利益问题作为工作的根本点。三是发扬斗争精神,既坚持依规依纪依法原则,以法治思维法治方式推进监督、防治腐败,确保执纪执法权规范正确行使,又敢于坚持原则、较真碰硬,以担当作为的实际行动同一切违法违纪行为作坚决斗争。


市纪委市监委驻市委宣传部纪检监察组副组长  刘光明

       集中两天时间充电,近距离聆听专家授课,我更加深入了解了《意见》、《监察官法》、《监察法实施条例》出台的背景和意义,同时也更加坚定了做好纪检监察工作的使命和决心。理论生命力在于实践,制度生命力在于执行。作为一名派驻纪检监察组的干部,更需不断坚定政治信仰,强化法治思维,充分发挥好监督探头作用。当前,尤其要督促驻在部门充分发挥好新闻媒介作用,积极宣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与此同时,督促驻在部门抓好《关于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意见》《监察法实施条例》等的学习贯彻,为做好意识形态工作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市发展投资集团有限公司纪委副书记  彭明

       有幸聆听中央纪委国家监委法规室霍小力同志对《意见》的解读,我感到醍醐灌顶,受益匪浅。回去后,我将把所学内容转化为工作实践,认真协助纪委书记履行好监督协助职责,努力推动集团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一是突出政治监督,推动党委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书记落实第一责任人职责、压实班子成员“一岗双责”,围绕党中央、省委、市委重大决策部署,加强监督检查,督促落地生效。二是做实日常监督,聚焦“三重一大”事项,重点加强对投融资、招投标、财务管理、选人用人等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的监督,准确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三是狠抓制度执行,协助集团构建现代企业管理制度体系,定期开展制度执行情况监督检查,规范工作流程,完善风控体系,最大限度防范廉政风险。


市委巡察组四级主任科员  谢思辉

       培训班既讲政治理论,又解读法律法规,特别是对《关于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意见》的总体解读,深入阐述“一把手”由谁来监督、怎么监督等重大问题,为巡察紧盯“一把手”,更好发挥党内监督“利剑”作用明确了方法路径。作为一名巡察干部,我将坚守政治巡察定位,将《意见》运用到实际工作中,紧扣“一把手”履行责任、行使权力情况,深入查找政治偏差。用好用活巡察方法,将“一把手”工作、生活情况作为巡察谈话必谈内容,对反映的重要问题深入了解,精准发现问题、如实报告问题。坚持依规依纪依法,不断提高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开展巡察的本领,确保巡察权力始终在正确轨道上运行。

网站地图
宜春市纪检监察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