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市纪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扩大)学习会 石军英主持并讲话

来源:宜春市纪委市监委网站发布时间:2022-03-31 09:39:57

3月30日,市纪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扩大)学习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和“五个必由之路”、“五个有利条件”的重大意义,围绕学习主题开展交流研讨。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石军英主持会议并讲话。

图片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上的重要讲话,深刻总结了新时代党和人民奋进历程昭示的重要认识,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又一次丰富和发展。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结合思想实际和职责使命,把全国“两会”精神和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精神、省纪委十五届二次全会精神贯通起来学习领会,掌握贯穿其中的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不断增强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的政治自觉。

图片
会议强调,要坚定理想信念、坚守初心使命,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定不移把“两个确立”转化为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胸怀“两个大局”、心系“国之大者”,聚焦“三新一高”等重大战略,聚焦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全面深化改革开放、促进共同富裕、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等重要部署,加强监督检查,推动落实落地,确保执行不偏向、不变通、不走样。要时刻保持“赶考”路上的清醒,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以零容忍态度惩治腐败,把解决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问题摆在更加突出位置,持之以恒纠“四风”树新风,在“三不”一体推进上持续发力,抓住“不想腐”这个根本,做深做实“后半篇文章”,不让查办案件的成本和代价白付。要聚焦“作示范、勇争先”目标定位,坚持改进作风狠抓工作落实。把解决问题作为抓落实的切入点,聚焦工作的重点难点、群众的急难愁盼”、影响工作落实的关键环节,推动问题有效解决;把推动工作作为抓落实的着力点,深入践行“一线工作法”、“清单工作法”、“闭环工作法”,做到“凡事有交代、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把创一流业绩作为抓落实的落脚点,推动各项工作马上就办、攻坚克难、一抓到底,做到“接手拿出最大气力,出手就是最高水平”。要发扬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努力锻造既有精湛医术又有高尚医德的纪检监察铁军。坚持政治过硬、本领高强,全面加强干部的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不断提高纪检监察工作规范化、法治化、正规化水平;坚持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纪律要求自己,教育引导干部时刻坚持以党性立身做事,刚正不阿、秉公执纪、谨慎用权,自觉接受最严格的约束和监督;坚持刀刃向内,健全内控机制,严防“灯下黑”,始终做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网站地图
宜春市纪检监察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