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市纪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扩大)学习会

来源:市纪委市监委网站发布时间:2022-05-31 09:48:04

5月30日,市纪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扩大)学习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进新时代伟大自我革命的战略思想,围绕学习主题开展交流发言。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石军英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深刻把握党的初心使命,准确理解自我革命的历史逻辑、理论逻辑和实践逻辑,认真学习领会马森述书记在《党建》杂志的署名文章《赓续红色血脉 伟大自我革命推向纵深》,持续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精神,自觉从红色血脉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坚定不移打好党的自我革命这场攻坚战持久战。

会议强调,要强化理论武装,一以贯之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持之以恒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督促广大党员真学真懂、真信真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增强政治认同、思想认同、情感认同,在对标看齐中激发自我革命的内生动力。胸怀国之大者,围绕“两个维护”强化政治监督,牢牢抓住“一把手”和领导班子这个“关键少数”,聚焦“三新一高”、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优化营商环境、防范和化解风险隐患等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落实情况,强化监督检查,推动责任落实,发现和纠正政治偏差。坚守人民立场,厚植为民情怀,切实维护群众利益,紧盯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背后的“风腐一体”问题,深挖严查搞“小圈子”“小团伙”、利益集团的人和事,持续深化教育医疗、执法司法、生态环保等民生领域专项治理,下大气力整治发生在群众身边、反映强烈的问题,让群众从一个个具体问题的解决中切实感到公平正义。保持清醒头脑,永远吹冲锋号,将反腐败斗争进行到底,坚持一个问题一个问题解决,一个领域一个领域治理,加大对工程建设、公共资源交易等重点领域腐败问题治理力度,坚持一体推进“三不”,统筹做好查办案件前后半篇文章,深化以案促改、以案促建、以案促治,推动建章立制、堵塞漏洞,努力实现政治效果、纪法效果和社会效果有机统一。勇于自我革命,敢于善于斗争,着力锻造纪检监察铁军,准确把握纪检监察机关在党的自我革命中的任务和“监督的再监督”职责定位,持续深化“三转”;树立“一盘棋”思想、强化“一体化”理念,结合实际抓好省纪委《关于一体化加强全省纪检监察干部队伍业务人才培养的意见》贯彻落实;持续加强自我监督约束,从典型案例中汲取深刻教训,结合警示教育活动抓好模范机关建设,着力锻造一支“医德”高尚、“医术”高超的纪检监察铁军,真正让党放心、让人民满意。

网站地图
宜春市纪检监察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