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宜丰县纪委十四届五次全会召开

来源:宜春市纪委监察局网站发布时间:2015-02-12 09:38:00

2月10日上午,宜丰县纪委十四届五次全会召开,总结去年全县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研究部署今年任务。县委书记邓伟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各地各部门各单位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十八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省纪委十三届五次全会、市纪委三届五次全会精神,主动适应反腐倡廉新常态,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建设风清气正好生态,为推进繁荣秀美和谐的幸福宜丰建设提供坚强有力的政治保证。

县领导张智萍、谢密蜂、张美荣、李和平、刘生才、胡健、严旭辉、冷新龙、李睿、江宗仁、李国刚等出席会议。县纪委常委会作题为《聚焦主业主责,强化责任担当,坚定不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工作报告。全会由县纪律检查委员会常务委员会主持。

邓伟在讲话中指出,过去的一年,全县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和纪检监察干部认真贯彻落实县委县政府各项决策部署,落实“两个责任”,聚焦中心任务,强化监督执纪问责,严厉惩治腐败,坚决纠正“四风”,加强干部教育,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取得了新成效。

邓伟强调,要提高认识,坚定信心,主动适应反腐新常态。党的十八大以来,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以巨大的政治勇气和历史担当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取得了巨大成效,反腐进入了新常态。与此同时,一些别样声音也冒出来了,主要有“反腐刮风”论、“反腐过头”论、“反腐自黑论”、“反腐斗争”论和“反腐影响”论。对此,全县广大党员干部务必澄清思想,提高认识,坚定反腐信心。要充分认识到当前面临的反腐败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各种权钱交易、权色交易、贪污贿赂、腐化堕落、失职渎职的腐败行为还没有绝迹,公款吃喝、公款送礼、公车私用、收送“红包”、大操大办婚丧喜庆事宜等不时冒出来;要对中央惩治腐败的态度和决心坚定不移,决不是所谓的“刮风论”、“运动论”、“斗争论”,而是踩着不变的步伐,保持节奏和力度,把反腐败斗争一步步引向深入;要充分认识到在严惩腐败的同时,中央正不断加大治本力度,深化干部监督制度改革,健全选人用人管人制度,深化权力运行机制改革,深化党的纪律检查体制改革,逐步铲除腐败滋生蔓延的土壤,最终取得对反腐败压倒性胜利。

邓伟强调,要严肃纪律,坚决惩治,建设风清气正好生态。各级党员干部要严守政治纪律,严明政治规矩,坚决查处无组织、无纪律、不讲规矩和组织涣散、纪律松弛、规矩虚设行为;坚决落实“两个责任”,严肃责任追究,各级党委(党组)书记要把主体责任紧紧抓在手上,扛在肩上,做到对重要工作亲自部署、重大问题亲自过问、重要环节亲自协调、重要案件亲自督办、重要情况亲自汇报,加大问责力度,既追究当事人责任,又追究领导责任,既追究主体责任,又追究监督责任,以强有力的问责手段确保“两个责任”落到实处;持之以恒纠正“四风”,驰而不息正风肃纪,对“四风”问题始终保持高度警惕,坚持露头就纠、发现就查,继续狠抓节假日等重要时间节点,巩固扩大成果;突出纪律审查重点,坚决遏制腐败蔓延势头,严肃查办发生在领导机关和重要岗位领导干部中插手工程项目,侵吞国有资产,以权谋私、腐化堕落、失职渎职案件,重点查处那些在高压反腐态势下仍然不收敛不收手,问题线索反映集中、群众反映强烈的党员干部。

邓伟强调,要深化“三转”,恪尽职守,展现纪检干部新作为。全县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必须深化“三转”改革,推动组织创新,今年将启动县纪委内设机构改革,突出查办案件主业,强化监督执纪问责,进一步巩固深化“三转”成果,继续深入清理议事协调机构,乡镇纪委书记分工务必真正调整到位,加强基层纪检组织建设和管理;发挥巡查功效,创新制度机制,将分期分批对全县所有乡镇(场)、县委各部门、县直各单位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巡查,做到巡查工作全覆盖,针对一个人、一件事、一个二级单位、一个工程项目、一笔专项经费,开展机动灵活的专项巡查,用好巡查成果;加强自身建设,强化自身监督,严守办案纪律、工作纪律、保密纪律、廉政纪律,严防“灯下黑”,对纪检监察干部以案谋私、串通包庇、跑风漏气等问题,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坚决清除害群之马,绝不姑息,加强政治理论水平和业务素质能力建设,注重在实践中培养锻炼,不断提高监督执纪问责能力,展现纪检监察干部新作为,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干部队伍。

会上,新庄镇、潭山镇、天宝乡、县城管局、县卫生局、县水务局等单位主要负责人述责述廉,现场接受民主测评并公布测评结果。

全会审议并通过了工作报告和全会公报。

县纪委委员,各乡镇(场)党委书记、纪委书记,县委各部门、县直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县委各部门和未设纪委(纪检监察组)的县直各单位分管纪检监察工作的领导和列席全会的人员共250余人参加了会议。(宜丰县纪委)

网站地图
宜春市纪检监察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