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所在位置: 首页 / 要闻

尹弘:用心用情做好“送上门来的群众工作”

来源:江西日报发布时间:2023-05-17 09:01:00

尹弘在省委信访局调研座谈并接待来访群众时强调 

用心用情做好“送上门来的群众工作” 

  5月17日,省委书记尹弘来到省委信访局调研座谈,并接待来访群众。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全面落实《信访工作条例》要求,切实增强“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用心用情做好“送上门来的群众工作”,奋力开创全省信访工作新局面。 

  史文斌、罗小云、王少玄参加。 

  在群众接待室,尹弘现场接待了南昌经开区枫林村村民代表。他们反映房屋年久失修、有的已经墙体开裂成为危房,希望尽快对他们的房屋进行征迁安置。尹弘认真听取诉求,仔细了解其中缘由。他说,我们要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放在第一位,积极主动、千方百计为群众排忧解难,抓紧研究制定切实可行的征迁安置方案,依法依规依政策推进实施,切实改善居民生活环境。 

  吉安市永丰县沿陂镇枧田村村民通过网上信访反映,村口公路严重损毁,影响村民出行,希望及时维修改造。尹弘热情接待当地村民,详细询问有关情况,要求有关地方和部门成立工作专班,加快启动道路升级改造项目,抓好工程建设质量,推动问题尽早解决。他叮嘱大家要举一反三,加强农村道路运行管护,切实保障群众安全便捷出行。 

  在省委信访局,尹弘主持召开座谈会,详细了解全省信访工作有关情况,并来到接访中心看望一线信访工作者。他强调,信访工作是党的群众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了解社情民意的重要窗口。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扛起“为民解难、为党分忧”的使命担当,增强做好信访工作的政治自觉行动自觉。要坚持人民至上,牢记为人民服务宗旨,涵养将心比心、以心换心的真挚百姓情怀,带着感情、带着责任、带着办法着力解决好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要做到与时俱进,走好网上群众路线,加大“网上信访”“数字信访”建设力度,广泛收集社情民意,打造畅通便捷、务实高效的信访渠道。要抓好初次信访,深入开展“初次信访办理提质增效年”活动,严格落实首接首办责任,推动矛盾纠纷化解在小、解决在早。要持续积案攻坚,健全完善信访积案常态长效化解机制,更好发挥信访工作联席会议作用,一体推进解决问题、帮扶救助和思想疏导,认真分析信访案例反映出来的普遍性、规律性问题和深层次原因,深入推进信访问题源头治理,提高信访治理现代化水平。要锻造信访队伍,增强能力本领、锤炼过硬作风,打造一支对党忠诚可靠、恪守为民之责、善做群众工作的高素质专业化信访工作队伍,全力推动信访工作高质量发展。 

网站地图
宜春市纪检监察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