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所在位置: 首页 / 要闻

中国纪检监察报报道:江西强化巡视整改和成果运用 压实责任确保真改实改

来源:中国纪检监察报发布时间:2023-05-22 10:17:00

江西强化巡视整改和成果运用

压实责任确保真改实改

  日前,江西省委教育工委专题部署省委巡视反馈问题整改工作,研究推动具体问题整改。这是十五届江西省委第二轮巡视反馈后,被巡视党组织落实《省委巡视整改和成果运用操作规程(试行)》的一个缩影。

  为抓好《关于加强巡视整改和成果运用的意见》精神落实,江西省积极探索加强巡视整改和成果运用新办法新举措,推出省领导带队反馈、全省政府系统一体整改、巡视市县实行统分结合一体反馈等做法。在吸纳已有实践经验基础上,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结合实际制定巡视整改和成果运用操作规程。

  “操作规程围绕反馈移交、集中整改、整改公开、成果运用、督查评估问责等5个关键环节,细化29项具体举措,对巡视整改全过程、各环节相关责任主体的职能责任进行规范明确,进一步提升巡视整改规范化、制度化水平。”江西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有关负责同志说。

  针对压实整改责任不够等当前影响制约巡视整改成效的重点问题,江西省进一步完善省纪委监委机关、省委组织部、省委巡视办、省委巡视组对被巡视党组织整改方案、集中整改进展情况报告的“四方联审”制度,聚焦“责任落实、整改质效、成果运用”,提出审核意见,推动解决以往各责任主体之间信息不通、沟通不畅、标准不一等问题。

  该省明确建立省委书记专题会议点评事项督办落实机制,要求省委巡视办向被巡视党组织和有关职能部门制发督办函并定期跟踪调度,省纪委监委机关、省委组织部把点评事项整改落实作为监督重点,被巡视党组织主要负责人带头领办点评事项,推动点评事项真改实改。

  为有效解决被巡视党组织虚假整改、纸面整改、数字整改等问题,操作规程还明确利用巡视间歇期开展整改督查。截至目前,江西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已组织对市县、省直单位、省属国企、省管高校、副厅级开发区等5个板块、41个地方单位巡视整改和成果运用情况进行了检查,并将发现的问题向省委汇报,向分管省领导通报,做到持续跟踪、震慑常在,确保巡视反馈问题条条整改、件件落实。

网站地图
宜春市纪检监察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