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所在位置: 首页 / 执法监察

袁州区“四个明确”做好财政资金网上监管工作

来源:宜春廉政在线发布时间:2012-05-24 10:01:00

为加强财政资金监管,确保财政资金安全、廉洁运行,打造阳光财政,袁州区“四个明确”做好财政资金网上监管工作,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效果。一是明确监管主体。区联席会议制定具体监管办法,明确纪检监察、财政、审计、人民银行等部门为监管主体,实行分级监管、分类授权。二是明确监管范围。实现“两个全覆盖”,覆盖所有预算单位、覆盖所有财政资金。三是明确监管内容。资金拨付是否符合规定程序、是否及时足额,资金使用是否符合预算规定用途,资金流向是否正常。四是明确监管方式。针对易发、多发违规事件的环节设置预警,划分为黄橙红三色预警级别,黄色预警,业务继续,但要跟踪核实;橙色预警,业务暂停,调查核实后再决定是否继续;红色预警,业务终止。(袁州区纪委办   李勇平 刘光明)
网站地图
宜春市纪检监察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