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所在位置: 首页 / 执法监察

铜鼓:三举措加强政府投资项目监管

来源:宜春廉政在线发布时间:2012-07-27 15:09:00
 
铜鼓县从加强招投标监管、日常监督、建立工程建设项目信息公开平台三方面入手,加强对政府投资建设工程项目的监督管理。今年以来,共对41个工程建设项目进行招投标手续审查,对发现的3个招投标手续不全的项目暂停招标。
一是严格招投标程序。该县成立了治理工程建设领域突出问题领导小组,出台了《工程建设项目招投标管理办法》,规定项目建设单位必须在项目建设进入招投标环节前15天,将项目前期手续报送县纪委、监察局审查备案,手续不全的项目不予审核签字,建设部门不予发布招标公告。同时,县纪委、监察局全程参与项目监管,从招标、投标、评标等各个环节进行监督,确保项目招投标公平、公正。
二是严格日常监督。在日常监督中,该县对建设、发改、财政、安监、消防、审计等部门的监管职责进行细化,要求各成员单位每年自行开展不少于3次的治理工程建设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检查,对存在的问题限期整改。
三是建立工程建设项目信息公开平台,并通过电台、电视台、网络等媒体,对工程项目基本信息、资金安排使用及建设进展情况进行公开,接受群众监督。(铜鼓县纪委 李金叶 邓凤娇)
 
网站地图
宜春市纪检监察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