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所在位置: 首页 / 执法监察

奉新县集中统一采购模式见实效

来源:宜春廉政在线发布时间:2012-09-17 15:37:00
该县不断深化和健全政府采购工作,在坚持“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上,积极探索政府采购工作新模式,出台了《关于规范货物类非公开招标方式询价采购管理有关事宜的通知》,对全县行政事业单位非公开招标方式询价采购货物实行集中统一采购,取得了初步成效。一是节约了政府资金。今年1至6月份,全县集中统一采购12批次,预算金额562.18万元,实际采购资金522.05万元,节约资金40.13万元,节支率为7.13%。二是强化了监管力度。改变以前全县零散、单个、非公开招标货物商品为归类汇总、团体采购,规定每月的15号和30号集中统一采购两次,并抽调相关人员组成了询价小组,切实加强了对集中询价采购工作监督管理。三是促进了单位的廉政建设。集中采购制度的实行,有效地规范了单位和部门公共支出行为,使采购活动更加公开、透明,采购行为更加公正、规范,促进了单位和部门的廉政建设,有效遏制了政府采购领域违纪违规案件的发生。(奉新县纪委 冯勇)
网站地图
宜春市纪检监察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