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强化五种意识 创新党风廉政宣传工作

来源:宜春市纪委监察局网站发布时间:2016-11-21 17:31:00

强化五种意识  创新党风廉政宣传工作

——学习王岐山同志《全面从严治党承载起党在新时代的使命》署名文章心得体会

市纪委宣传部

 

王岐山同志在《人民日报》上发表的题为《全面从严治党承载起党在新时代的使命》署名文章中指出,作为党内监督专责机关,纪委要把自己摆进去,监督执纪问责,以永远在路上的恒心和韧劲,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作为宣传部,虽不处于监督执纪问责的前线,却是意识形态工作的前沿,如何摆进去?带着这个问题,我们进行了认真学习和交流讨论。作为宣传部门,学习好署名文章,准确把握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实质,必须进一步创新党风廉政宣传工作,强化“五种意识”。

一是强化看齐意识。向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看齐,始终与党中央的“声音”保持高度一致,既体现政治意识,也体现大局意识。要把党风廉政宣传工作作为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内容,作为统一思想、凝聚共识的重要手段,纳入全党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中,融入“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巩固和深化大宣传工作格局。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上来,对署名文章和六中全会精神,要原原本本、逐字逐句学习,联系实际、结合案例学习,拓宽渠道、多种形式学习,坚持以上率下、领导带头学,全面掌握精髓要义,以学促干,以干促学,学用结合,不断深化。

二是强化责任意识。宣传部作为职能部门要强化牵头责任,充分发挥党风廉政宣传教育的协调职能,在党风廉政宣传的“大合唱”中成为“主声部”,坚决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王岐山同志的署名文章是六中全会新思想、新论断、新举措的集中体现,因此宣传好这篇文章和六中全会精神,在全市掀起学习贯彻热潮,是我部职责所在。为此,我部代办公室起草下发了《关于认真学习王岐山署名文<全面从严治党承载起党在新时代的使命>的通知》和《关于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的通知》,要求各地各部门认真开展“六个一”活动;在市纪委网站、“清风宜春”微信平台上开设宣传专栏进行宣传,并组织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进行学习和宣传。

三是强化阵地意识。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宣传思想阵地,我们不去占领,人家就会去占领。要更加积极主动去建设、管理和使用好宣传思想阵地。一要巩固思想理论阵地,发挥我市网络评论员和舆情监测引导员两支队伍作用,确保正确的政治方向和舆论导向;二要壮大新闻宣传阵地,巩固和完善“两微一网一端”宣传平台,发挥新闻发言人作用,改进执纪审查报道方式;三要优化廉政文化阵地,着眼“以文化人”“润物无声”,发挥好况钟纪念馆作用,创作好廉政文化作品,在全社会营造一种人人崇廉尚廉、羞于腐败、耻于腐败、不愿腐败的良好氛围。

四是强化创新意识。一方面要创新工作理念,加快适应纪检“三转”形势的步伐,按照“五大发展理念”,进一步解放思想、解放自我,打破传统的思维定势,把握宣传的工作规律,以思想认识的创新打开宣传工作的新局面;另一方面要创新工作手段,顺应互联网已成为舆论主战场的形势,统筹运用各种宣传载体,既发挥传统媒体优势,也重视微信微博移动平台等新媒体,善于运用微电影、微视频等新技术、新方法创新传播方式。

五是强化本领恐慌意识。在全面从严治党的新常态下,反腐形势日新月异,作为宣传干部,要想适应新常态,唯有强化自己的本领恐慌意识,加强学习。要树立终身学习的观念,努力适应新形势下快速学习的要求,加强对理论知识、业务知识、技能操作知识的学习,加强实践,提高能力素质,着力转作风、正学风、改文风,努力打造学习型宣传工作队伍。

网站地图
宜春市纪检监察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