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学习王岐山同志署名文章《全面从严治党 承载起党在新时代的使命》心得体会

来源:宜春市纪委监察局网站发布时间:2016-11-21 15:51:00

学习王岐山同志署名文章《全面从严治党 承载起党在新时代的使命》心得体会

中共宜丰县纪委

 

11月8日,王岐山同志在人民日报发表了署名文章《全面从严治党 承载起党在新时代的使命》,11月10日,宜丰县纪委监察局召开专题学习会,在会上,县纪委全体干部一起全文学习了这篇文章,该文章从新时代承载着新使命、全面从严治党首先要从党内政治生活严起、维护党的领导核心是党内政治生活的关键等9个方面对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进行了详细的解读,随后县纪委全体党员干部进行了讨论,并在会后撰写了一篇心得体会文章。大家一致认为,王岐山同志的署名文章对深入理解和准确把握十八届六中全会的精神实质,深刻理解全面从严治党,更好地推动纪检监察工作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导意义。作为纪检监察干部要结合自身工作职责,把王岐山书记署名文章的精神学深悟透,在全面从严治党中找准自身位置,履行监督执纪问责职能,不忘初心、砥砺前行。通过学习,大家主要有以下几点体会:

一、从严治党必须严守理想信念阵地。注重从思想上建党,树立共产党人的理想信念,是我们党建党治党的一条基本经验。在市场经济条件下,思想观念和价值理念的多元化,不断冲击和影响着党员干部的理想信念,一些党员腐化堕落甚至坠入犯罪的深渊,最根本的原因之一就在于理想信念出了问题。坚持从严治党,必须把思想政治建设放在首位,严守理想信念这个阵地。全县各级党组织必须要求党员干部坚持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纲领不动摇,进一步增强在重大政治考验面前的政治定力;党员干部要不断增强宗旨意识,坚定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和制度自信,做到在急难险重任务面前勇于担当,在权力、金钱等方面经得起诱惑。

二、从严治党必须严抓党的作风建设。习近平同志强调,要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劲头抓作风建设,善始善终、善作善成,防止虎头蛇尾。这些年我们党为整肃作风作出了不懈努力,但“四风”等作风问题依然存在。党的作风问题,本质是党和人民群众的关系问题。坚持从严治党,必须从抓好党群干群关系问题入手,要按照上级的统一部署,积极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广泛征求群众的意见和建议,解决好领导班子和党员干部个人存在的突出问题,同时把学习教育活动成果落实到改善民生上,既问计于民也问需于民,着力解决涉及基层群众利益的突出问题,以为民服务的实效来检验活动的成果。

三、从严治党必须严厉惩治腐败。反对腐败、建设廉洁政治是党的鲜明政治立场,也是全党同志和全国人民的共同愿望。从严治党,要坚持“老虎”、“苍蝇”一起打。必须始终保持惩治腐败的高压态势,既坚决查处领导干部违纪违法案件,又切实解决发生在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一方面坚持党纪国法面前没有例外,无论涉及谁,都要一查到底、决不姑息;另一方面要坚持惩治腐败不留“死角”,从基层党员干部抓起,从损害基层群众利益的人和事抓起,重点惩治解决那些关系到老百姓日常生活的腐败行为和不正之风。

四、从严治党必须严管纪检监察干部队伍。要把从严管理干部贯彻落实到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全过程,坚持从严教育、从严管理、从严监督。当前我们纪检监察干部队伍的主流是好的,但从暴露出的极少数问题来看,坚持从严治党,必须严格管理党员干部队伍,特别是要选好用好纪检监察干部。要在提升纪检监察干部素质和能力上下工夫,在创新选人用人机制上下工夫,进一步提高纪检监察干部队伍管理的科学化水平;全体纪检监察干部要勤于学勉于思,时刻用共产党员标准来要求自己,时刻用党肩负的历史使命来警示自己,做到老老实实做人、清清白白为官。

通过学习王岐山同志的署名文章,县纪委全体干部做好纪检监察工作的信心和决心更足了。下阶段,县纪委将在市纪委和县委的正确领导下,持续加大纪律审查工作力度,迅速扭转工作局面;驰而不息常抓作风建设,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抓早抓小,动辄得咎;扎实做好党风廉政建设社会评价工作,确保排名全省第一方阵。我们将以饱满的工作热情、昂扬的工作斗志,确保完成全年各项工作任务,向上级交上一份圆满答卷。

 

网站地图
宜春市纪检监察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