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所在位置: 首页 / 互动交流 / 在线访谈

学习贯彻省纪委十四届六次全会精神专题访谈|访宜春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代理主任 黄冬生

来源:江西省纪委省监委网站发布时间:2021-02-03 21:17:31

      【编者按】省纪委十四届六次全会回顾了2020年纪检监察工作,部署了2021年任务。为推动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全会精神,省纪委省监委网站、“廉洁江西”微信公众号推出“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专栏,刊发对部分设区市纪委书记、派驻(派出)纪检监察组组长、省属企业纪委书记、省管高校纪委书记的访谈,敬请关注。

做实以案促改、以案促治 大力推进清廉宜春建设

——访宜春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代理主任 黄冬生

问题一:请您谈一谈学习省纪委十四届六次全会精神的体会。 

黄冬生:现场聆听了刘奇同志的讲话和森述同志所作工作报告,倍感振奋,倍受鼓舞,倍增干劲。讲话和报告,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精神,为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做好我省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指明了方向,我们将深入学习领会,坚决贯彻落实。2021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全面从严治党的意义更为凸显,知责于心、担责于身更要履责于行,必须只争朝夕、奋力前行。

问题二:全会提到做实以案促改、以案促治,之前《中国纪检监察报》和“廉洁江西”微信公众号都介绍了宜春以案促改的一些做法,请您谈谈对这项工作的理解和下一步打算?

黄冬生:以案促改、以案促治,两者是层层递进的关系,是一个由表及里、逐步深化的过程,这也是当前宜春一项极其重要的工作。颜赣辉、邓寄鹏等案暴露出宜春管党治党、作风纪律、重大决策、选人用人等方面的突出问题,我们将深刻汲取案件教训,做实以案促改、以案促治,一个问题一个问题地解决、一个领域一个领域地净化、一个阶段一个阶段地推进,实现宜春政治生态从里到外的深度重塑,大力推进清廉宜春建设。

问题三:您具体介绍一下清廉宜春建设的相关情况

黄冬生:清廉宜春建设是我们结合宜春近年来反腐败斗争实践启示,做实以案促改、以案促治的一个抓手,是一项系统工程。我们深刻汲取颜赣辉、邓寄鹏等案的教训,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相统一,出台了《中共宜春市委关于推进清廉宜春建设的意见》,着力从强化党的政治建设,压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推进权力规范运行,践行忠诚干净担当,大力培育清廉理念等五个方面下功夫,将清廉思想、清廉制度、清廉文化融入到宜春改革发展具体实践中,把全面从严治党成效体现到提振各级党员干部的精气神上,体现到凝聚发展合力上,体现到推动宜春高质量跨越式发展上,着力打造政治清明、党风清淳、政府清廉、干部清正、社会清朗的清廉宜春,为宜春 “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提供坚强保障。

网站地图
宜春市纪检监察网站